阻碍执法还怒扇民警耳光?!刑拘!

2021-08-22 17:23:20 作者: 阻碍执法还怒

向暴力袭警说“不”!

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

是法律赋予的职责

妨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行公务

是对法律尊严和权威的挑战

8月18日,柳州市公安局黄村派出所成功处置一起暴力抗法袭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违法人员1名。

8月18日下午16时许,

黄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

北雀路附近某茶楼内有2名醉酒男子

因手机找不到在现场闹事,

需要民警帮助。

▲犯罪嫌疑人孟某在茶楼内打砸物品

接报后,民警立即与当日值班辅警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向2名醉酒男子表明身份,第一时间询问遗失手机的电话号码及外观特征以便帮助其寻找。了解情况过程中,一名醉酒男子孟某态度极其恶劣,多次辱骂民警、辅警,认为民警没有权利知道自己的手机号。孟某在民警多次解释后依然拒不配合询问工作,还出手重重地扇了民警左侧脸部,民警随即将其控制,并将现场情况报告该所值班领导,请求增援。

▲犯罪嫌疑人孟某暴力抗法袭警

工作中,另一名醉酒男子吕某明多次上前阻挠民警执法,干扰询问过程及挑衅民警执法权威。在增援警力解放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到达后,民警依法将2名醉酒男子带回公安机关约束至酒醒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民警成功控制犯罪嫌疑人孟某、违法人员吕某明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孟某对其暴力抗法袭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吕某明对其妨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吕某明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案件正在进步一办理中。

▲孟某对其暴力抗法袭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徽不可辱!

警威不可欺!

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

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

甚至以暴力方法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

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每一位民警和辅警

为平安于都建设贡献力量时

希望也能得到每一位群众的

理解和支持!

来源:齐鲁石敢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