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群众拾金不昧,济南市中公安迅速物归原主

2021-09-02 17:18:31 作者: 热心群众拾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袁野 通讯员 田丽

8月31日18时许,一名群众匆忙来到济南市中公安分局杆石桥派出所,称其在马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希望民警帮助找到失主,该群众将钱包交给值班民警后离开。

丢了这么多东西,失主肯定很着急,不知道失主是谁,民警只能从钱包内的身份证入手,通过查询找到身份证主人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联系,经核实,身份证主人就是失主。不一会,失主就急匆匆地赶到派出所。在核实钱包内物品无误后,民警将钱包交到失主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激动的对民警说:“钱包里没什么贵重钱财,只是银行卡、身份证等东西丢失后非常麻烦,正在苦恼要去挂失重新办理这些证件,就接到民警的电话,真是太惊喜了,感谢尽职尽责工作的民警和热心的市民”。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