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高速爆胎!险象环生!临沂交警发布相关提醒

2021-09-06 12:43:39 作者: 雨天高速爆胎

9月4日下午 ,在青兰高速沂水交警大队辖区,一辆小轿车在雨中突然间像脱缰的野马,冲向道路一侧,紧接着翻滚在应急车道上,幸无人员受伤。

当日13时48分时,青兰高速沂水交警大队值班人员接到“110”报警:在青兰高速青岛方向197公里处,一辆轿车发生侧翻。指挥调度室的值班人员立刻通知路上巡逻执勤民警和事故救援部门前往救援,同时通过监控寻找到了发生事故的车辆。从监控中看到,驾驶员一人撑着伞躲在车子旁,来车方向的视线完全被车子挡住了,一旦发生二次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值班人员立即查找到驾驶人电话并联系让其迅速站到道路护栏之外。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做好现场警示工作,随后向驾驶员了解事故情况。经驾驶员描述,车子正常在中间车道行驶,右后轮瞬间爆胎,车子突然失去平衡。尽管驾驶员努力校正方向,但由于雨天路滑,高速路上的车速飞快,车子还是发生了漂移, 直接冲向路旁的树上,随后侧翻落在应急车道。幸好驾驶员系了安全带,并无大碍。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出门上路前需检查好轮胎的胎压以及磨损情况,特别在雨天出行时,适当降低车速,拉开跟车距离。如果在高速路上发生爆胎,万不可紧急刹车,这样车辆容易失去控制导致翻车,需进行点刹,握紧方向盘校正,逐步驶入应急车道等待救援。同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上人员务必系好安全带,确保人身安全。

图为民警及时赶到事故现场,冒雨进行了处置。

(临报融媒记者 梅鲁生 通讯员管讷 庄国强)

来源:琅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