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孤儿中最悲惨的竟是那个凶手,,晋景公

2020-12-27 16:10:13 作者: 赵氏孤儿中最

要说古代死的最奇葩的君王,

应该是晋景公了,

他不光死的奇葩-掉粪坑里,

名声也很大,略微懂点前史的都会听过。

只要是个讲前史的人,在米有东西讲的时分,都会讲他(老王就讲过)。

所以咱们今日持续深挖哈。

晋景公为啥没事找算命的呢?

好好的日子不过…

答案便是另一个闻名的故事《赵氏孤儿》。

晋景公便是干掉赵家满门的凶手!

坐稳,发车了哈。

晋侯梦大厉被发及地,搏膺而踊曰:“杀余孙,不义!余得请于帝矣!”坏大门及寝门而入。公惧,入于室。又坏户。公觉,召桑田巫。巫言如梦,公曰:“何如?”曰:“不食新矣。”《左传·成公十年》

这说的是什么意思呢,便是晋景公灭了赵氏之后,睡觉时常常做噩梦,有恶鬼索命。

所以景公召桑田之巫解梦,这宽厚过了头的巫直抒己见的说:“大王,您活到头来,您吃不上本年的新麦子了!”

晋景公一听,这哪行啊,我还想再活五百年,称雄诸侯呢。(换了心胸狭窄之人,桑田巫说了这话立刻就人头落地了,晋景公仍是有容人之量的。)

所以就四处求医求到了秦国,秦桓公派了一个名叫缓的名医为晋景公看病;

在医缓来之前,景公又梦到疾病变成两个小孩,一个说:“那人可是良医呀,恐会伤到咱们,咱们要逃到哪去呢?”

另一个则说:“咱们在肓之上,膏之下,他能将咱们怎麼样?”

医缓来后,直言景公已是病入肓膏,无法治疗(这个故事后来就演化成了成语:不可救药,这是晋景公给咱们留下的又一宝贵财富)。

晋景公不可救药,缓也束手无策,无法,景公赠以厚礼令人护卫缓回国。

两次的梦证明了景公是个神先知!

六月丙午,晋侯欲麦,使甸人献麦,馈人为之。召桑田巫,示而杀之。将食,张;如厕,陷而卒。《左传·成公十年》

蝼蚁尚且偷生,况且咱们的巨大的晋景公呢,坚持再坚持,到了六月还在坚强的活着。

话说丙午这天,晋景公想尝尝新麦,派甸人献上新麦,由庖人烹调。

眯瞪等吃的这会功夫,景公想起来桑田之巫最初解梦时说的话,就派人把他叫来,将煮好的新麦给他看:“你不是说本大王吃不到新麦了吗?这是何物?金灿灿的、刚煮好的热火朝天的新麦子,你死而无怨了吧,敢妖言惑众?现在本大王能吃到新麦了,可是你却看不到了。”

然后,这倒运催的桑田巫的头就被砍了。(不知道这一幕是不是也在桑田巫的意料之中啊)

景公端起碗即将吃新麦的时分,忽然肚子发胀起来。

吃饭事小,人有三急,这才是大事,景公放下碗就去茅厕,没成想这一去不回了。

景公刚走到茅厕一个意外跌入粪坑里死去了。

左公说是陷而卒,浅显的说便是掉进去淹死了,这古代的古代的粪坑是得有多大,能让一个大活人给淹死。

你认为这就算完了?

不是,后边还有呢...

小臣有晨梦负公以登天,及日中,负晋侯出诸厕,遂认为殉。《左传·成公十年》

死了就死了吧,浑身的粪便倒在茅厕里,得有人背出来清洗洁净呀!

活着的时分再脏都有人力争上游的去背,这人没气儿了,费劲不太好的活没人乐意体现了。

恰巧,有一个宦官当天早晨梦见自己背着晋景公升天(估量自己揄扬出来的,想捞点赏钱),到了下午,美梦应验了,他果然背着景公出厕所。

好人做究竟,已然你和景公同是神先知,你们结个伴一同升天吧,所以就把他作了殉葬人。

这又一个倒运催的家伙,你做什么梦欠好你做这个梦,还偏生早晨表了功,升官发财梦还没醒呢,下午就跟着主子一同升天了。

晋景公之死的悲凉高居我国帝王公侯奇葩死的第一!

估量,赵盾若泉下有知,也笑的棺材板乱蹦吧。

看到这儿,你是不是认为这掉粪坑淹死的晋景公便是一个二货?

此言差矣,接着往下看:

景公三年,楚庄王去拾掇前小弟的郑国,景公说现在郑小弟是我罩着的,你不能动。

两个老迈一言不合就干起来了。

荀林父率大军,先谷等人辅佐八面威风的去打楚蛮子。

路途遥远,比及晋军舟车劳顿到了黄河边上,郑小弟不耐揍,现已屈服给楚老迈了。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