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准不上当 假通缉令花样展示

2021-09-06 15:27:25 作者: 认准不上当

“我是公安局的,你犯罪了,点开这个网站,看,这是你的逮捕令。”

近日,丰台反诈中心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案,骗子称事主身份被盗用涉嫌违法犯罪,要承担法律责任,发来个链接让事主自己看逮捕令。

所谓的“逮捕令”长什么样?↓↓↓

图:假逮捕令

重点来了,配图这种所谓的刑事逮捕令啊、冻结管制令啊,这个令那个令的都是假的,检法机关不会发这些东西让您自己下载自己看,只要让您下载看这些令的就是骗子。

类似这种“假令”样式还有很多,像下面这样:

图:以上都是假的法律文书

这些所谓的“通缉令”只是骗子的道具,其中漏洞百出,稍加识别,便可辨出真假。

重点提示

01

公安部的通缉令,只通过内部网络,以编号文件形式发布给全国警方协查,一般不会对外公开。标有“绝密”、“机密”、“秘密”等文件不会对外公开,更不会通过网络等形式提前告知当事人。

02

“逮捕证”系公安机关抓获当事人后,当面出示。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没有“刑事逮捕冻结命令”、“刑事拘捕令”“财产冻结令”等法律文书。

03

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工作人员办案有严格的程序规定,不会以电话形式制作询(讯)问笔录,不会在电话中告知当事人涉嫌何种罪名,更不会设置所谓的“安全账户”要求转账汇款,凡是以公检法工作人员名义要求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

来源:丰台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