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国际在微拍堂竞拍首秀圆满收官

2021-09-06 16:02:19 作者: 华艺国际在微

8月30日,随着最后一件压轴拍品被成功拍出,华艺国际在微拍堂的竞拍首秀圆满收官。

华艺国际直播间

华艺国际成立于1993年11月18日,是中国顶级拍卖企业,2019年国内成交额仅次于嘉德、保利拍卖行,2020年(北京)两季拍卖会共斩获27.45亿元的成交额,解锁7个白手套专场(指一场拍卖会中的拍品无一流拍,全部成交)。囊括中国拍卖AAA级企业(最高级别)、首批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标准化达标企业等多项荣誉。

受疫情影响,拍卖行场内竞拍受限,为了满足藏家对顶级艺术品的需求,大力推动业务数字化转型线上是重大的变革。微拍堂作为文玩艺术品线上竞拍电商的开创者,用户规模已突破7000万。有了流量做纽带,两者之间的合作可谓水到渠成。

据介绍,该活动为期5天,采用直播+专场的竞拍模式,汇集中国书画、珠宝钟表尚品、名酿·陈茶等多品类珍品。期间,除了在8月26日、28日和30日这三天进行直播外,每天均设有专场截拍。

华艺国际方面表示,为筹备此次活动,特地征集线下竞拍的拍品资源,并通过专家团队对所有拍品逐件进行综合评估,甄选出优质拍品。与线下拍卖流程一致,本次活动上拍的每件拍品均可出具拍卖证书,在保质保值的基础上,给广大文玩爱好者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

亮点纷呈,成交喜人

书画类目可谓是本次活动中的最大亮点,华艺国际给书画爱好者带来了著名花鸟画家方楚雄的水墨画作品《松猴图》

图为《松猴图》尺寸:95×180 cm

方楚雄的绘画为当代中国绘画的发展作出了新的尝试,突破传统笔墨范式。他的动物画作品细而不腻,富有轻松自由之感,笔墨洗练,工笔和谐统一,将生灵温情囊纳于笔端。正如邵大箴之言,在方楚雄的作品中有写实绘画的具体与生动,有写意文人画的飘逸和潇洒,有来自于生活的质朴与自然,有乡土气息,更有来自他个性的平实和俊秀。

此外,华艺国际还特设了补缺楼高丰旧藏专题。

图为本次高丰先生旧藏拍品集中展示

高丰先生是我国岭南的著名鉴藏家,补缺楼为其室名。上世纪八十年代,补缺楼曾先后迎来了来访的美国西雅图中国美术馆馆长韦斯特,前日本驻广州总领事大仓喜代司、研究中国古陶瓷的日本专家原太乐先生、故宫博物院耿宝昌先生、南京博物院张浦生先生等等名流、专家。香港邵逸夫爵士夫妇亦曾专程登门拜访过他。

名酿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在活动周期间,华艺国际准备了50年的陈年茅台酒。

图为1999年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酒(五十年)

这款茅台(600519)酒的基酒酒龄不低于15年,按照50年陈年茅台酒标准精心勾兑而成,未添加任何香精。具有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圆润醇厚、回味悠长,老熟芳香舒适、显著,空杯留香持久的酒体风格。容量为500ml,酒精度数为53度。

硬核拍品,将直播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最终成拍金额超过百万。

线上转型大势所趋

国际拍卖巨头佳士得和苏富比一直引领线上拍卖业务的发展。

国内拍卖公司发展线上拍卖业务比较晚,尝试过各种模式。经过这次疫情的冲击,国内各大拍卖公司最终认识到转型线上的重要意义,与专业平台合作组织线上专场,这给拍卖市场带来了巨大改变。

藏家对不同交易模式及各项数字变革也抱着开放态度,尤其是年轻藏家。不少人在未能亲身欣赏艺术品之情况下,仍然积极参与竞拍。

“我们发现,网上买家对在网上竞投高价拍品的兴趣和信心都大大提高。”华艺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大一部分原因得益于微拍堂这样的线上渠道所做出的努力。”

微拍堂鉴定师直播鉴宝

事实上,不同于“喝茶聊天交朋友”式的线下文玩艺术品购买方式,线上渠道仍有其痛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