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车挂断电线引发火灾 凤冈消防人员合力扑灭

2021-09-06 17:22:19 作者: 拖车挂断电线

贵阳网讯 9月5日中午,遵义市凤冈县一辆载有挖机的拖车在行驶途中,不慎挂断上方电线,并因此引发火灾。当地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控制火势,并与消防人员合力将火扑灭。

扑救挖机

当日13时许,凤冈县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永和镇双山村有一辆装载挖掘机的拖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着火,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携带灭火器奔赴现场,同时联系消防部门前往。

民警说,他们赶到位于乡村公路的事发现场发现火势较大,不远处有民房和树林。为控制火势,民警疏散了周边群众,冒险关掉电闸,将灭火器对准着火点进行喷射。几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经公安民警、消防人员联手,火势被成功扑灭。

据拖车司机代某介绍,当天中午,他驾驶自己的拖车,将挖掘机装载好后往永和镇方向行驶。当行驶到双山村庙坝组时,车身不慎将横垮公路上方的照明裸线挂断。电线落在挖掘机上后,火星引燃了挖掘机上的油污,引发火灾。代某见势不妙,跳车脱险报警。目前,事故原因在调查中。

(胡启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