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芯发黄太重怎么洗 可以用淘米水清洗让被芯保持干净

2020-12-06 12:01:09 作者: 被芯发黄太重

被芯若是发黄,很有可能是由于里面含有过多的碱性物质所导致。要想让被芯不会再发黄。可以使用淘米水清洗。因为淘米水是弱酸性的,可以使得被芯里面的碱性物质中和掉。这样就可以让被芯不再发黄,而且还可以变得非常的洁白。

一、清洗被芯发黄的方法

在清洗的时候,要先把被芯放到淘米水浸泡至半个小时,然后再用适量的温水对被芯进行清洗,清洗好之后,就要把被芯放到阳台底下进行晾晒,等到被芯干了之后,里面的黄色物质也就可以被去除。

或者也可以先往盆里倒入大量的清水,然后再把被芯扔到盆子里面,接着清水里面加入一定剂量的双氧水,双氧水和清水的比例大概是10:1,然后再把清水给搅拌一下,让被芯浸泡在溶液中大概15分钟,之后被芯黄色物质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去除。

要想去除被芯上面的污渍,其实也可以使用淘米水和橘子皮。首先就要在锅中加入适当的汤米水以及几块橘子皮,然后大火煮开,等到水沸腾之后,就要将橘子皮放到纱布上进行过滤。接着再用纸巾包住裹子皮,放到被芯发黄的污渍上,进行揉搓,大概过了10分钟被芯的黄色污渍就会消失了。

其实也可以用白酒以及白醋和花露水进行搅拌。值得注意的是白酒、白醋和花露水的剂量要一致,搅拌好后,就倒进喷壶里,然后把被芯放到阳台下进行晾晒,把喷壶里面的溶液喷到被芯发黄的地方,这样过了一会儿,黄色的污渍也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去除。被芯材质也有些不同,有些被子可能护理方面格外注意,蚕丝被是不能水洗的,假如水洗的话可能会成坨。

二、预防被芯发黄的方法

​被芯发黄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在睡觉的时候,身体里面产生的汗水流入被芯里面,然后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反应,导致被芯发黄。所以要想被芯不发黄,就可以往被芯外多套两到三层被套,这样就可以避免身体上的汗水流入被芯里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