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座流星雨22日将登场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图】

2020-12-21 10:22:14 作者: 小熊座流星雨

  日前,一篇“小熊座流星雨22日将登场 ”的报道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据报道,12月22日小熊座流星雨闪亮登场,这是2020年最后一场流星雨,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小熊座流星雨22日将登场-摄图网

  小熊座流星雨22日将登场

  据悉,继12月14日的双子座流星雨惊艳天宇之后,小熊座流星雨也将于12月22日将登场,这是2020年的最后一场流星雨。

  对此,天文专家表示,多数人几乎所有小熊座流星雨的群内流星都不会被错过,而且整夜都可以观测。

  今年该流星雨极大发生在12月22日17时,ZHR(极大时假设辐射点位于天顶的每小时流量)约为10颗。

  据报道,你只需找个远离城市光污染的地方,用肉眼扫描整个北方天空,就能欣赏到小熊座流星雨的群内流星划破天际的美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