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新规汇总:四月份实施新规新政策内容一览

2020-12-23 05:00:28 作者: 2020年4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熊家丽)4月,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证券公司撤销外资股比束缚、ETC卡客户可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假造、变造“签证专办员卡”将被依法依规处理……影响你我日子,一同来看看吧!

  全国性新规

  证券公司外资股比束缚撤销

  证监会3月13日发布音讯,自二零二零年4月1日起撤销证券公司外资股比束缚,契合条件的境外出资者可依据法律法规、证监会有关规矩和相关服务指南的要求,依法提交树立证券公司或改变公司实践操控人的请求。

  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表明,外资金融安排的进入,将给国内带来增量资金、先进的技能和风控处理经验,有助于国内资本商场建造,引导商场出资风格的改变,也有利于内资金融安排提高归纳实力、做大做强。

  新版《证券期货规章拟定程序规矩》4月13日起实施

  3月13日,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证券期货规章拟定程序规矩》,《规矩》自二零二零年4月13日起实施。据介绍,新版《证券期货规章拟定程序规矩》除将本来的“起草与检查”一章分为“起草”和“检查”两章外,坚持了原有框架结构。在条文上,由本来的40条增至41条,首要修正28条,添加5条。

  修正的首要内容包含:一是加强对立法作业的领导。如年度规章拟定作业方案要经同意,对暂时补加规章立项进行规范等。二是依照《法令》要求修正弥补新的规矩。如着重拟定规章应当契合上位法规矩;年度规章拟定作业方案要向社会发布等。三是结合实践经验,改进证监会立法程序机制。如规矩重要的或许归纳性的规章,能够由法制安排起草或许安排树立专门的作业小组一起担任起草等。

  ETC客户可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

  交通运送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等有关事项的布告》,清晰了通行费电子发票编码规矩、通行费电子发票开具的目标、通行费电子发票开具流程、通行费电子发票的品种等内容,一起发布了通行费电子发票票样。该布告自二零二零年4月1日起实施。

  其间,通行费电子发票开具目标为处理ETC卡的客户,ETC卡的详细处理流程和相关要求请咨询各省(区、市)ETC客户服务安排。未处理ETC卡的客户,仍按原有方法交纳通行费和讨取收据。通行费电子发票的发票代码为12位,编码规矩:第1位为0,第2—5位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方案单列市,第6—7位代表年度,第8—10位代表批次,第11—12位为12。发票号码为8位,按年度、分批次编制。

  地铁列车内不得进食、电子设备不得外放声响

  二零一九年十月18日交通运送部印发的《城市轨道交通客运安排与服务处理方法》将于二零二零年4月1日起实施。《方法》清晰了乘客行为规范的详细要求,规矩乘客应恪守票务处理规矩,清晰了影响运营安全的10类制止性行为,以及影响次序的7类束缚性行为。

  其间,《方法》中清晰的7类束缚性行为分别是:在车站或许列车内涂写、描写,或许私自粘贴、悬挂物品;带着动物(导盲犬、军警犬在外)进站搭车,带着有严峻异味、刺激性气味的物品进站搭车;推销产品或从事营销活动,乞讨、卖艺及歌舞扮演,大声喧闹、喧嚷,运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响;骑行平衡车、电动车(不包含残疾人助力车)、自行车,运用滑板、溜冰鞋;在列车内进食(婴儿、患者在外);随地吐痰、便溺、乱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躺卧或践踏座席;在车站和列车内滋扰乘客的其他行为。

  假造、变造“签证专办员卡”将被依法依规处理

  3月十日,文旅部印发《出境旅行组团社签证专办员卡运用处理规矩》,《规矩》清晰,签证专办员卡是指依据我国与有关国家和区域签署的双方旅行协议,为便于出境旅行组团社向出境旅行目的地国家和区域驻华使领馆请求处理出境旅行集体签证,由文明和旅行部国际交流与协作局印制,用于向各驻华使领馆证明出境旅行组团社集体旅行签证处理人员身份的证件。

  《规矩》指出,出境旅行组团社或许签证专办员使用签证专办员卡以旅行名义招摇撞骗,骗得签证送别人出境的,文明和旅行行政部分将依法暂停其运营出境旅行事务或许撤销其出境旅行事务运营资历。出境旅行组团社及有关单位和个人,假造、变造签证专办员卡的,文明和旅行行政部分将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规矩》于二零二零年4月1日起实施。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