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成圣的二郎神,学会了八九玄功,筑基期的孙悟空一学就会!

2020-11-29 12:02:36 作者: 肉身成圣的二

看过书籍封神榜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有一个非常厉害的神仙,他叫做鸿钧老祖,是一个祖师级别的天道圣人。从书中的内容来看,我们会发现鸿钧老祖在天外天的紫霄宫中修炼,是先天圣人的师傅,可以说鸿钧老祖在书中就是天地的化身。这本书讲述的内容就是鸿钧老祖徒子徒孙之间的一次封神大战,然而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几乎都是通天教主的弟子。

鸿钧老祖有一门绝技,变化莫测,能变化成各种各样的生灵,叫做八九玄功,在分宝岩的时候传授给了元始天尊。在武王伐纣的路上,南极仙翁也说八九玄功是玉虚大法之一,只有经过封神大战考验的弟子才可以修炼。二郎神在封神榜中多次出现,也是南极仙翁的弟子,后来下山帮助姜子牙完成封神大任,最终以肉身成圣,成为一个不死不灭的先天圣人。

在封神台的时候,南极仙翁说二郎神可以任意修炼玉虚大法,二郎神肉身成圣以后,他花了五百年的时间学会了八九玄功。从一些神话书籍来看,二郎神修炼的八九玄功,其实也叫做七十二变,在封神榜中还有一个人也会八九玄功,他就是梅山七怪之一的袁洪。从书中的内容来看,袁洪的修为跟二郎神不分上下,打了几百回合都不分胜负。后来女娲娘娘送给二郎神一件法宝,最终打败了精通八九玄功的袁洪。

二郎神要经过肉身成圣,并且花了五百年的时间,最终才能学会八九玄功,然而在《西游记》中有一个家喻户晓的神仙,他一下子就学会了,并且是在筑基期就学会了八九玄功,这个神仙就是大闹天宫的孙悟空。

在《西游记》的第一回,书中提到孙悟空的来历,记得书中说孙悟空是从一块仙石里面蹦出来,是一只石猴,后来成为了花果山上的美猴王。身为美猴王的孙悟空,他这时候的境界应该是筑基期,可以说孙悟空当时没有任何修为和法术。后来孙悟空去寻找菩提祖师,在第二回的时候,菩提祖师说孙悟空是一个肉体凡胎,经历跋山涉水来到了斜月三星洞。从菩提祖师的话中也可以知道,孙悟空当时就是一个筑基期的石猴。

孙悟空在菩提祖师的洞府里每天就是砍柴挑水,经过了十多年的时间,菩提祖师突然想要传授孙悟空一些绝技。在第三回的时候,孙悟空学会了七十二变和筋斗云,而七十二变就是前面提到的八九玄功。从书中的内容来看,孙悟空是一下子就学会了八九玄功,后来在大闹天宫的时候,孙悟空的八九玄功比二郎神的八九玄功还要厉害,这么说来孙悟空的根基和悟性都是在二郎神之上了。

孙悟空为什么会在筑基期就学会了八九玄功?原来在第七回的时候,书中提到孙悟空的来历非常不简单,太上老君说“混元先天合正体,如如不动号初玄。”这句话告诉了读者关于孙悟空的来历,然而在封神榜中也有一个神仙使用这句话来自我介绍,他就是创立碧游宫的通天教主。在诛仙阵那一回,通天教主也说“混元体正合先天,如如不动号初玄。”从这点来看,孙悟空的前世极有可能就是通天教主,也就是一个斩三尸成圣的先天圣人,所以孙悟空一下子就学会八九玄功也是合情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