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紧急状态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如何?

2020-12-17 13:30:42 作者: 塞尔维亚紧急

  塞尔维亚总统宣告全国进入紧迫状态

  14日18时之后,共对18名疑似病例进行了检测,7份检测成果呈阳性,11份阴性,新增7例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全国累计确诊55例,共完结301份样本检测。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宣告全国进入紧迫状态

  3月15日晚,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宣告塞全国进入紧迫状态,立刻收效。

  首要包含内容如下:

  15日晚开端封闭边境。除塞本国公民、外交官和有塞居留的外国公民外,一概禁绝入境。边境由武士帮忙展开卫生和边防查看。

  对答应的入境人员返塞后有必要居家阻隔14天,来自疫情严峻区域的有必要居家阻隔28天。警务部门将担任监督一切居家阻隔的履行情况(包含居家阻隔的确诊病例、医嘱阻隔及返塞人员)。如违背有关规则,或许面对3年以内有期徒刑。

  戎行将护卫医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机构。

  16日起,一切校园停课至本学年完毕,经过国家广播电台授课;制止学生的境外游学活动。

  制止50人以上的室内集合活动;运动场馆、体育设施暂停运转;餐厅约束经营,缩短经营时间,鼓舞以外卖为主。

  呼吁民众如非必要,有必要居家工作。出产企业等有必要开工的,有必要做好防护办法。

  恳请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有必要待在家中,后辈不要探望,削减触摸。

  塞首要日子物资足够,会尽量确保商铺安稳供给,不用囤积货品。

  政府从15日20时开端72小时内监督以上规则的履行。若违背这一规则的人群份额高于0.2%,政府将作出采纳强制办法的决议,还将随即举行紧迫会议,进一步拟定国家紧迫状态下将采纳的细化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