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全球股市重挫 2020年五月金股推荐

2020-12-17 13:30:21 作者: 五一全球股市

  16家券商组织最新出炉的5月份战略研报,从券商研报战略来看,关于5月份的商场不合仍较大,达观者如海通证券、安信证券、招商证券等以为“底部”已建立,关于未来能够更活跃一些。而中信建投、天风证券则相对慎重。出资机会上,新旧基建、消费以及军工职业是券商比较会集看好的职业,细分来看,新动力轿车、电子板块个股最受各大券商喜爱。

  海通、安信证券直言商场阶段底部或建立

  关于5月行情,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安信证券等多家券商情绪相对达观,例如,海通证券5月份战略陈述中表述,“阶段性商场底部根本建立”;招商证券则以为“A股二季度将会触底上升,迎来向上拐点”;安信证券也表明“盈余底部现已筑牢,往后看能够更活跃一些”。

  整体来看,支撑上述券商相对达观的要素首要会集在以下几点:5月是年报及一季报发表后的成绩真空期,新冠疫情对国内经济形成的短期影响“靴子落地”,商场逐渐修正。跟着海外疫情的改进,在危险偏好、方针面、估值等方面A股相对吸引力或更高。不过,中长期券商研报中也提示出资者,还需要重视地缘政治危险上升,带来逆全球化、钱银系统不稳定性、刚需品供应链安全等问题的危险。

  相比之下,中信建投、天风证券等头部券商更为慎重,以为A股商场缺少清晰方向,仍以震动博弈为主。中信证券在战略研报中提及到,华尔街有句老话:Sell in May and go away(在五月卖出,然后脱离),并以为本年也不会破例,特别考虑到美国刻不容缓复工后或许出现的疫情反弹,更是如此。未来一段时间,重要经济数据发布仍然会冲击商场决心。

  职业配备上新旧基建+消费最受追捧

  关于5月的出资配备方向,归纳各大券商战略研报来看,新旧基建、消费股的布局获得了大都券商的认同。以广发证券为代表,跟着“成绩相对优势”的板块配备与估值日渐失衡,主张配备逐渐转向“方针对冲方向”与“成绩修正弹性”。一是获益危险溢价的科技生长(IDC、医疗信息化、新动力车);二是景气与配备双双触底、边沿修正预期增强的“报复性消费”(休闲服务、机场);三是逆周期方针促基建链扩张(建材、电气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天风证券说到不管在美国仍是我国,军工板块均具有穿越经济周期的特点。以美国为例,在2001年至2002年互联网泡沫危机,2008年次贷危机以及二零一九年交易冲突中,美国经济增速下行的情况下,同期军费投进增加显着,而我国也出现相似特征。因而,面临本轮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衰退,天风证券以为“民用工程+新武器配备”是被忽视的逆势种类和出资马车拉动方向。

  券商5月金股扎堆新动力轿车、电子板块

  聚集到5月金股组合,能够发现,业界月内更看好以科技为首的轻财物板块,对大金融、地产、动力等重财物类的等待偏低。其间新动力轿车、电子、化工、医药种类的会集度最高,简直占有半壁河山,其次是食品饮料、云核算和旅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