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发延迟退休最新消息2017 退休年龄 新规定2017及养老概念

2021-01-29 15:30:27 作者: 人社部发延迟

  人社部发推迟退休最新消息2017 退休年龄最新规则2017及养老概念股一览

 

  退休年龄最新规则一向是广阔劳动者十分关心的,昨日,全国老龄办、民政部、国家开展变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证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五部分联合发布《“十三五”国家老龄作业开展和养老系统建造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下面小编为各位解读一下相关方针。

  依照人社部的计划,十三五”期间将经过“增收”、严管等办法变革和完善养老保险制度,归纳施策,完成养老保险基金长时间平衡。在保证根本养老金准时足额发放的基础上,严格控制提早退休,避免基金跑冒滴漏。而到2022年将正式开端施行推迟退休方针。二零一六年年末推迟退休开始计划将会发布出台,一起向社会各界寻求相关定见。参加退休年龄计划评论的人士还泄漏,方针下发后第一批退休者推迟退休的期限或许会在3-4个月之间。关于现在评论最多的热门,前述人士表明,“关于不同作业的人,推迟退休不会‘一刀切’”。

  从养老保险方面看,主要是变革和完善养老保险制度,健全参保缴费鼓舞束缚机制,多措并重,归纳施策,完成基金长时间平衡。

  依照我国现行管理体制,男员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员工年满50周岁即可处理退休手续。但这项退休方针制守时,全国人口平均寿命50岁,而现在,全国人口平均寿命现已超越70岁。该项方针明显现已不再合适我国现在的国情了。

  人社部发言人对外表明,依据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和劳动力情况,掌握调整的节点和节奏,“小步慢走,渐进到位”,即每年只会延伸几个月的退休年龄,一起提早向社会预告,给大众以心思预期。可是,由于退休金一向保持着较高的增加,导致社会对推迟退休的积极性并不高。“由于很多人感觉到退休今后收入更有保证,依照国家方针,退休收入每年增加10%左右,而方针对在职的人鼓舞缺乏,所以必定不愿意作业。”

  《规划》提出加速构成一致敞开、竞赛有序的商场系统,鼓舞商场供给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昌盛养老服务商场,提高养老服务质量。

  最新养老概念股有哪些?

  A股商场上,相关概念股可分为四类:

  一、医疗器械:桑乐金(300247) 、宝莱特(300246) 、鱼跃医疗(002223) 、和佳股份(300273) 、爱尔眼科(300015) 、迪安确诊(300244) 、通策医疗(600763) 等。

  二、民营医院:开元出资 、复星医药(600196) 、金陵药业(000919) 、模塑科技(000700) 、益佰制药(600594) 等。

  三、中医药:中新药业(600329) 、以岭药业(002603) 、交大昂立(600530) 、哈药股份(600664) 、汤臣倍健(300146) 、东阿阿胶(000423) 等。

  四、养老地产:天宸股份(600620) 、上海三毛(600689) 、世联地产 、双箭股份(002381) 、金陵饭馆(601007) 、凤凰股份(600716) 等。

  养老概念股龙头一览

  桂林三金(002275)、开元出资、复星医药、双箭股份、金陵饭馆、鱼跃医疗、爱尔眼科、凤凰股份、金陵药业、中新药业、恩华药业(002262)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