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小散户怎么炒股

2021-09-06 17:03:26 作者: 1万小散户怎

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生活条件富足,然而存款放到银行,一年的利息太少了,所以很多人会选择炒股来增加自己的收益,而有些小股民不敢投资太多的资金来炒股,一开始会先拿1万块钱来试试水,那么1万小散户怎么炒股?1万炒股一天最多能亏多少?1万炒股一年最多挣多少?下面就跟见闻坊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1万小散户怎么炒股

1、忌追涨杀跌。在长期的牛市中,最终给投资者带来收益的是时间,看准机会耐心持有,肯定能获得牛市的平均收益。盲目的追涨杀跌只会让投资者暴露在追高的风险之下,一旦股市陷入深幅调整可能蒙受较大的损失。

2、忌听信传言。散户在追逐市场热点时,应从基本价值的角度出发,寻找优质企业长期持有,而不是到处打听消息,承担太多不确定的风险,是散户如何正确进行炒股必须要知道的一点。

3、忌盲目投机。业绩是投资的永恒主题,尽管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段内个股的表现会有差异,但在价值规律的作用下,股价会根据公司的基本面进行修复。投资者应选择有基本面支持的公司投资,而不是靠朦胧消息推动的所谓“题材股”甚至绩差股。

4、忌借钱炒股。当前股市出现的“赚钱效应”,令许多散户动用全部家庭积蓄,甚至利用杠杆效应借钱或抵押房产炒股。股市是一个高风险的市场,即使在牛市中也会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调整。在这种情况下,借钱炒股会令投资者心态扭曲,从而影响其判断力,是散户如何正确进行炒股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散户炒股不亏的方法

一、一年只做一次

股市的机会很多,同样风险也大,一年做一次股票,并不是说只买一只股票,输赢不论。而是要适可而止,看准时机,买一只股票,涨了差不多,就要及时出来,一年就只要做这么一次二次的,千万不要贪多,如果还想买股票,最好有耐心等到明年,因为只要有现金,大盘涨跌都是可以赚到钱的。好象这样操作的人并不多。一个同事,2003年指点她买了中海发展,赚了2万多元。出来后,她自己又买入ST海药,当时5元多,据讲这只股票即将摘掉SY,而真到摘掉SY后,已失去炒作意义,最低跌到2元多点,目前这只股票也只3元多,她被套至今。举这例子就是说,已经赚了,就是赢了,赢了就要想办法保住胜利果实。之前买岁宝热电已经有4个涨停,就这一下就可以了,也许大盘当时还将上涨到1500点位,但为什么还要去买股票呢?当时轻轻松松已经赚了3万多元,没有必要再去冒险。看看现在许多股民,有谁耐得住性子,赚了停手的?套住的都是自己硬钻进去的人。

二、认准“捂”与“短线”的真正意义

有人说“捂股是金”,这要看捂什么股票,就拿以前的股票来说,上海汽车从6元涨到14元,长安汽车从4元涨到21元,上涨途中都有几次大的调整,到8元、10元出局这都没有什么,不一定非要捂到最高价。而一只到股票到了高位,就如同这两只汽车股,10以上买的,还能捂到什么时候?不是又分别跌回到4元、5元了。实在是看不准,要捂股投资,不要选高价股,而应选1元、2元的低价股,只要这股票不是连续亏损或是大股东存在问题,最终一定会有资金来炒作的。一般持有一只股票时间不长,只要能涨10%、20%的,会离场。所以才会说从未输过,更别说想要套住了。

三、要多看少动选到好股

在股市上,所谓好股就是指上涨的股票,只有上涨才是硬道理,现在上涨的有一大部分股票是亏损股,也即是有些人眼中的垃圾股,但是它们上涨了,而且有的还是翻一番上涨,这就是好股,炒股就要找这样的股票。前面已经谈了选股思路,除在涨停榜上找以外,还有许多方法,这些方法都是在证券报、网上通过看评论后,自己琢磨出来的。比如:2003年春节前,听福建东南台播放的一位股评家讲,春节后开盘的第一天,第一个封住涨停的肯定是好股,这只股肯定还有上涨潜力。试了好多次,全部应验。也就是在那一年的初八,早早盯住开盘,记得当时涨停的是沈阳机床,封单太大,又找其他的股,有龙建股份、宝石A封住涨停,10时左右宝石A只有200手封单,也入100手,当时好象是4元多,后来涨到7元我卖掉了。多看、多观察,选一些能够上涨的股票,一年也就只做那么一次,相信是不会输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