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炒股口诀

2021-09-06 17:02:04 作者: 散户炒股口诀

散户指在股市中,那些投入股市资金量较小的个人投资者,他们在股民中占很大一部分,虽然散户众多,但散户中真正能赚到钱的很少,主要是因为散户炒股缺少一定的技巧和口诀,那么炒股口诀3不买7不卖是什么?散户炒股技巧有哪些?大家赶紧跟见闻坊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炒股口诀3不买7不卖

一、股票三不卖

1.三不卖口诀之一:三军会师,看好后市。所谓“三军会师”,就是5日、10日、30日(也可以是20日)三条移动平均线,从高位向下运动到低位后,抬头向上,而且汇合在一起。

2.三不卖口诀之二:双管齐下,持股不怕。“双管齐下”,是由两条并列的长下影小实体的图线组成的图形。股价下跌到低位后,若出现连续两条长下影小实体,并且下影线的最低点接近时,就称为“双管齐下”。

3.三不卖口诀之三:五阳上阵,股价弹升。“五阳上阵”,是指股价跌到低位后连续出现的五条小阳线的走势形态。这几条阳线,代表五位将军,整装待发,取代“空军”,表明后市将是多方的天下。

二、股票七不买

1.七不买之一:坚决不买长期盘整的股票。这种股票长期盘整,不会随大盘涨跌。

2.七不买之二:坚决不买大除权的股票。除权是股市的庄家运作时吸引散户的另一种方法

3.七不买之三:坚决不买在大牛市基金重仓的股票。

4.七不买之四:坚决不买暴涨过后的股票。“暴涨”就是在K线图上出现垂直上涨达两周的股票。

5.七不买之五:坚决不买利好公开的股票。“利好公开”就是大盘或个股利好公开,这种股票后市乏力。

6.七不买之六:坚决不买放过天量的股票。所谓放天量,即单日成交值达到总流通市值的6%-8%以上皆为天量。有句话为“天量见天价,见了天价回老家”,非常形象。

7.七不买之七:坚决不买有大问题的股票。“大问题”是指直接受证监会及证券管理部门严肃处理,而且在媒体上公开谴责或处理过的股票。

适合90%散户的最简单的炒股方法

在我看来,最笨的炒股方法也是最简单的最容易赚钱的炒股方法。接下来我给大家分享两种既笨又简单还能赚钱的炒股方法。

(1)跟随北向资金长期持有大盘绩优行业龙头法。沪股通和深股通之和统称北向资金。有过一定经验的老股民都知道,一般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那么往往大盘指数的走势都不会差,如果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那么行情往往就比较糟糕。北向资金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是咱们散户的明灯,跟随她就好。北向资金主要以价值投资的大机构为主,她们的投资标的主要集中于具有确定机会的业绩持续稳定向好的大盘蓝筹股。我们只需要从每日沪股通和深股通的十大成交股里面去选股即可,优中选优,你基本上不会踩雷。如下图:

(2)做指数ETF或者行业ETF。这个方法适合于大多数股民,这个策略你可以闭着眼睛躺着赚钱。咱们国内那么多股民,真正接受过系统培训具备一定投资能力的散户少得可怜,多数人都是巨亏抱憾离开这个市场。但是如果你做ETF,你就可以超越很多人,甚至超越很多基金经理。

那么ETF都有哪些好处呢?首先你不用担心踩雷导致巨额亏损;其次你不用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选股,也不必去分析基本面和技术面等等;最后,有专业的基金经理负责运作,而且交易成本也比股票低很多。比如说只要你看好中国股市,你就可以闭着眼睛长期持有证券ETF、创业板ETF。如果真的来了一波牛市,你绝对赚的比很多人多很多。

最后,总结一下,最笨的炒股方法一定是最简单的,大道至简。记住了,经验不是炒股成功的关键,正确的方法才是。

散户五个炒股技巧,越简单越挣钱

一、不碰ST股

自监管趋严,壳不在成为资金的追逐对象后,被ST后的个股便杀跌不断。曾经被炒到百亿的“壳”,如今却无人问津!

二、不炒新上市的次新股

很多股民看见次新股涨势凶猛,总想上去吃一口肉,结果却被牢牢套,新上市的次新股可以说完全靠炒作,业绩以及盈利能力并不确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