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与唐朝有哪些相似之处?汉朝与唐朝分别有什么影响?

2020-12-21 14:21:28 作者: 汉朝与唐朝有

  强汉盛唐在我国前史上都可谓我国榜首王朝,影响巨大。即便在今日,咱们仍称自己为汉人、唐人。汉朝与唐朝的相似之处具体在以下几方面。今日趣前史小编就为我们具体解读一下~

image.png

  这两个朝代上面说了皆是我国前史上的盛世,国家强盛,威名远播,除此之外,两朝都运营过中亚地区,但都不持久。

  还有,两朝都中断过,汉朝中心出了个新莽政权,唐朝中心则有一个武周,这两个政权存在的时刻都不长,所不同的是,新莽消亡后呈现浊世,刘秀花了十几年才一致,李唐皇室则是经过政变夺回权利。

image.png

  而且,两个王朝晚期都呈现了军阀割据,中央政府被架空,王朝都是因“禅让“而亡,在王朝消亡后都呈现了数十年的浊世(三国和五代十国)。

  再有,东汉和唐朝的宦官擅权都很凶猛,唐朝宦官乃至敢杀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