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为什么会败给屋大维?“后三头同盟”是什么?

2021-01-10 17:07:08 作者: 安东尼为什么

  安东尼为什么会败给屋大维你知道吗?不知道不要紧,小编告知你。

  公元前43年,安东尼、屋大维、雷必达三人在博洛尼亚达成协议,三人一起操控意大利本体。别的雷必达岁操控的区域还包含西班牙以及南山高卢;屋大维操控的是北非以、撒丁岛以及西西里岛区域;安东尼则是操控的高卢剩下的区域。雷必达将7个军团交给屋大维和安东尼带领前往希腊进攻布鲁图斯和卡西乌斯。史称“后三头同盟”,法定期限五年。

image.png

  打败布鲁图斯后,三巨子于公元前40年从头区分实力范围。安东尼是最大的受益者,他操控了罗马最富庶的东部区域,包含直辖疆域希腊、小亚细亚、叙利亚和昔兰尼加,以及罗马的盟国埃及、卡帕多西亚、犹太、加拉太等。屋大维的实力范围也有所扩展,取得了不列颠、高卢、西班牙、北非以及最重要的意大利本乡。只要雷必达的实力有所减缩,仅取得北非。

  公元前36年,屋大维打压庞培之子小庞培在西西里岛和撒丁岛的暴乱后,趁机解除了雷必达的军权和官职,只保留了他大祭司的身份。至此,罗马终究构成了西部的屋大维和东部的安东尼坚持的局势。

  从纸面实力来看,安东尼是显着强于屋大维的。西部的不列颠、高卢原本便是苦寒瘠薄之地,且新降服不久,不能为屋大维供给多少物资;西班牙地处偏僻且境内多山,不管交易仍是农业均归于落后区域;西西里岛和北非出产粮食,但也比不上东部的埃及;意大利本乡尽管是罗马的中心,但在经济上也比不上东部区域。而安东尼操控的东部区域作为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在经济、物资、人口上均远强于西部。

  那为什么实力显着占有优势的安东尼在与屋大维的奋斗中终究会败下阵来呢?向来许多人,包含一些历史学家在内将安东尼失利的原因归结于“埃及艳后”克娄巴特拉。他们以为安东尼是受了克娄巴特拉的利诱,做出了许多糊涂的行为,导致终究失利的下场。不过作者看来,将安东尼的失利归因与克娄巴特拉不过是男权社会的通病罢了,就跟中国人总喜爱将王朝的衰亡甩锅给女人相同,克娄巴特拉不过是和褒姒、杨贵妃相似的人物。安东尼的失利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image.png

  首要,安东尼没有攫取罗马最高权利的野心。屋大维一开始就清晰了要承继凯撒遗志,成为罗马独裁者的方针,他终身都是向着这个方针一步一步行进,直至终究成为唯我独尊的“皇帝”。反观安东尼的终身,他历来都没有清晰的政治建议和方针,一向被局势推进着行进,这导致了他在与屋大维的政治奋斗中处处被迫。试想一下,作为一个政治人物,假如安东尼真的想成为罗马的独裁者,他绝不会做出把帝国东部疆域划归埃及的昏招,由于有政治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样做的结果。这也能够解说为什么安东尼会在埃及过着花天酒地、不思进取的奢侈日子。

  其次,安东尼是一名优异的将领,但却不是一个合格的统帅。安东尼的前半生作为凯撒手下大将,以作战骁勇著称,却历来没有统军独立自主的经历。公元前36年安东尼东征帕提亚失利,就露出出来他作为戎行统帅在统筹规划方面的缺点。在亚克兴海战中,安东尼跟从克娄巴特拉逃跑的行为,是一名老练的统帅肯定不可能做出的工作。屋大维尽管也不拿手行军交兵,可是他将戎行全权托付给了阿格里帕。阿格里帕肯定是一名优异的统帅,他在与安东尼的屡次比武中一向都占有着优势。

image.png

  安东尼最大的失误则是他十分没有远见的把帝国的中心罗马城拱手让给了屋大维。罗马的最高权利组织元老院和公民大会均设于罗马城内,屋大维经过操控元老院和公民大会,能够让自己具有“大义”的名分,而且十分简单拟定不利于安东尼的法令以及在地中海国际构成不利于安东尼的言论。例如屋大维指派元老院宣告安东尼为“国家公敌”后,一方面能够理直气壮的调集全国的各方面力气为他所用,另一方面还能够下降安东尼对东部的掌控力。例如亚克兴海战前安东尼戎行呈现大面积的逃兵,以及战役后期东部区域敏捷倒向屋大维,致使安东尼无法重整旗鼓均与此有很大联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