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印“四方对话” 对话的目的是什么?

2020-10-08 14:41:11 作者: 美日澳印“四

  据外媒报道,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在10月6日于东京举行了会晤,从而进一步落实“印太战略”的实施以及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四国可以加紧合作。

  据悉,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此次举行的战略对话,同意携手维护印度太平洋地区安全与稳定,企图遏制中国的海洋活动。日本首相菅义伟强调,美、日、澳、印四国联盟将会是扩大“印太战略”的主要动力。另外,美国和日本一致认为,四国加强合作的“印太战略”可以有效制衡中国的海上活动。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美、日、澳、印四方对话,最早由日本前任首相安倍晋三提出,得到了特朗普的肯定。首次对话在美国纽约举行,这次第二轮对话在日本东京举行。据悉,在此次对话中,蓬佩奥直接指出,希望日本可以拒绝中国产品,并且污蔑中国产品是不能令世界所信服的。另外,他在同澳洲外长佩恩会谈时,也对中国无理无据地大肆指责,而且,当蓬佩奥在四国会议上提及新冠疫情时,又抹黑中国,称中国抗疫不透明,不尽责等等。

  以上就是【美日澳印“四方对话”】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