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惩治 具体什么情况?

2020-10-12 14:46:48 作者: 加大对性侵未

  今日,一则“加大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惩治”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强烈关注。据了解,10月12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介绍常委会立法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臧铁伟介绍,2020年6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修改完善了涉未成年人犯罪相关规定,包括未成年人实施犯罪和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两个方面;修改补充了冒名顶替、跨境赌博、有关兴奋剂违规等方面的犯罪规定等。

  臧铁伟还介绍,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审议后,在中国人大网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期间共收到65080位公众提出的137544条意见,主要意见有:一是,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主要意见是加大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惩治,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拟吸收这方面的意见,对奸淫幼女、猥亵儿童,以及特殊职责人员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规定作出修改完善。

  据了解,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10月13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拟提请二审。

  以上就是【加大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惩治】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