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4G套餐“消失”是新套路?什么情况?怎么回事??

2020-10-15 16:22:35 作者: 低价4G套餐

  【低价4G套餐“消失”是新套路?】日前,一则“低价4G套餐“消失”是新套路?”引发热议。据了解,多数人曝出运营商下架了低价的4G套餐,新用户入网或老用户更换套餐只能办理高价的5G套餐。如果是真的,那消费者该如何应对4G套餐不断减少的情况?

  据悉,目前运营商在APP上所售的4G套餐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月租59元,一种是月租79元。原来被消费者广泛使用的49元套餐、38元套餐等消失不见。比如,在中国电信官网,显示有月租39元的套餐在售,但只要选择具体号段,就会显示“暂未搜索到符合您要求的号码,请重新搜索”,号码归属地也只能选一些诸如“莆田”“龙岩”等地级市。

  因此,新用户入网,且选择线上办理,如果不选择譬如“腾讯王卡”这种互联网套餐,资费最低也要59元每月。如果选择5G套餐,更贵,现在最便宜的5G套餐,如果不打折需要128元每月。

  但是,多家运营商客服表示,4G套餐用户依然可以更换套餐,而且不强制换成5G套餐。中国移动客服人员称,老用户依然可更改为最低月租8元的套餐。所以,电话等渠道依然可办理4G套餐更改。

  此前,2019年5月21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曾在网络提速降费吹风会上称,规范套餐设置,减少在售套餐数量15%以上,重点减少一些早期的套餐,特别是价格贵以及规则复杂、影响用户选择的套餐。

  以上就是【低价4G套餐“消失”是新套路?】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