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甄嬛得宠被封莞贵人,却有一人不高兴,她是谁呢?

2020-09-21 11:18:07 作者: 甄嬛传:甄嬛

甄嬛传中,安陵容和沈眉庄与甄嬛一起入宫,但没过多久她们就体会到了后宫的险恶,先是夏冬春被华妃教训赏赐了一丈红,双腿被打废了,还有看到皇后和华妃之间为了争宠而进行的明争暗斗。这些甄嬛是看到眼里的,毕竟她入宫前父亲也告诉过她,自己入宫以后,没有十足的把握和机会,不可太早的展露锋芒。此时甄嬛的内心是有些害怕和焦虑的,所以她选择了先躲开纷争,自己假装生病了不能侍寝。从而有时间来观望后宫里的人和事。

但是就在她和流朱来到后宫的花园散心打秋千之际,皇上却恰好来到这里,甄嬛入宫以后还没有见过皇上的面,所以皇上说自己是果郡王以打消甄嬛的顾虑。甄嬛当时也是有些喜欢上皇上了。让皇上推了几下秋千玩的很是开心,甄嬛知道她是皇上的人,入宫让别人看到或听到她和果郡王私下的事情不好,所以让身边的人谁都不许把她和王爷在一起的事情说出去。

要说这余答应余莺儿和甄嬛也真是冤家路窄,当时除夕夜里,皇上到梅园里散心碰到了甄嬛,刚好她就在现场,最后还频借假冒甄嬛得皇上恩宠。这一回她又在下雨天看到甄嬛和流朱在花园等皇上,第二次她看到甄嬛,想要上前欺负她时皇上刚好敢了过来,听到了她说甄嬛的位份也没比她高多少,也就没必要给甄嬛行礼,皇上这时候对余答应已经是失望透顶,于是把她降为官女子。还当场在余莺儿面前晋升为莞贵人。

当时流朱先是偷偷跑回去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很快这件事情便传开了。皇后的丫鬟剪秋知道此事后急忙向皇后禀告。当时皇后正在书房练字,本来她练字期间不许别人打扰,剪秋过来后她也是有些不高兴。但这件事太重要了,然后剪秋说:余答应被降为官女子,并且甄嬛被破格晋升为莞贵人。听到这两个消息皇后很生气,后果严重。把刚写好的一个和字给揉作一团扔给了剪秋。

皇后为何这么生气呢?甄嬛刚入宫不久,还没有给皇上侍寝过,这么快就封为贵人,她是在担心自己的地位和势力,毕竟已经有一个华妃和她作对让她头疼的了,这又来个甄嬛,能不生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