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死的“奇葩”的几位君主,第二位因为“举鼎”而亡

2020-09-21 13:39:53 作者: 历史上死的“

历史上死的“奇葩”的几位君主,第二位因为“举鼎”而亡

大家都学过历史,不过都只是略略知道史上有名的几位君主吧。接下来,我就给你们分享下,历史上那些生命完结得很奇葩的几位君主,供大家更加愉悦地了解历史。并非按时间顺序的呦!

一.晋景公姬獳

说起他,大家应该是听过他的名号的,因为“晋楚争霸”“病入膏肓”都出自他这里。他也算是一个冷静稳重,知进退,能容忍的人,不顾过也是史上死得最臭的人。话说,那年他身体不好,就请了但是有名的道士给他断断命事,道士说他吃不到下一年的新麦子。他不信呀,坚强地等到了新麦的上市,抢着去吃,而后腹痛,一去厕所再也没回来。很多野史都说他是被掉茅坑憋死的!

二,秦武王嬴荡

咳咳,这是什么名字,念起来略带尴尬。秦武王天生力气就特别大,勇猛得不得了,最喜欢到处和别人比谁的力气比较大。有一年,他去巡视洛邑的时候,和别人比赛举鼎,鼎落下来的时候,刚好砸到他的右脚,足骨被砸碎,血流一地。他大叫一声,就气绝身亡了。他的一生,重用过许多有能力的武将,对于战事也大都亲历,不怯场,也能算得上一位英雄。

三、齐桓公姜小白

对于他,大家应该是熟悉的。其为春秋时期的五霸之首,那时期还出了一位有名的丞相——管仲。这也看出了这位君主是有一定的军事才能的,可惜晚年信用小人。他的老婆孩子为了争取他的高位,把他骗到一个封闭的屋子里面养病,这应该和囚禁差不多了,然后他就饿死在里面了。直到尸体发出了臭味才被人知道。

四.文襄皇帝 高澄

他非常厉害呀,从小十分聪明,雄才大略,非常有政治才能,深得他的父亲高欢的喜爱。15岁就入朝为官了。高欢死后,他击败了叛徒侯景,还用了有名的反间计扰乱梁,拓两淮,收复了河南做了一系列准备建立北齐,却在登基之际被膳奴给杀了,那时候还没满30岁,可惜了。

五.晋孝武帝司马耀

他是东晋开国以来,最有权力的君主,可惜此人特别爱享乐,整天沉溺于酒色之中,导致朝政昏暗。有一天,司马耀和他的宠姬张贵人喝酒,开玩笑说张贵人又老又没孩子,要找一个漂亮的小宫女替代她。张贵人发怒后,就叫心腹用被子把他闷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