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最器重谁?不是张辽、郭嘉,而是这位违令截杀关羽的大将

2020-09-20 13:43:50 作者: 曹操最器重谁

东汉末年分三国,曹操一家独大,统领北方。在魏、蜀、吴三国开疆辟土的创始人中,曹操最被后人诟病。事实上,曹操是被误解最严重的人,也是三国中唯一一个能文能武的枭雄。讲述曹操事迹的文章,不计其数,也精彩纷呈。然而要说起曹操生前最器重的人,估计也是分歧众多,笔者认为,郭嘉最受曹操器重的可能性最大。曹操最器重谁?不是张辽、郭嘉,而是这位违令截杀关羽的大将。

言为心声:生于乱世是为不幸,但如能变乱为治,岂非不幸中之大幸!,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 生民百遗一,念之断人肠。从曹操的文字可以看出曹操从起兵开始就立下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宏图大志。汉末三国那些争为枭雄的人物差孟德远矣!当然曹操,不可能脱离时代的桎梏。

我们熟悉三国的人都知道,曹操最重用的将军有四位:敦、仁、渊、辽。夏侯渊守西线汉中防刘备,曹仁守南线荆州防关羽,张辽守东线合肥防孙权,而夏侯敦则是“都督二十六军”,这个预备队队长职位的分量也不轻啊。这岂不还有点儿南宋岳飞“天下督召讨兵马大元帅”的意味?全国各线军事都由他来支持。如此安排,既发挥了渊、仁、辽的作战优势,也避免了敦的“非优势”,并且也给了敦一个最荣耀的位置。

在平定吕布的战斗中夏侯惇被刺伤了眼睛成为了独眼英雄,下徐州之后的夏侯惇被封为了高安乡侯同时任命陈留济阴两地的太守,那时当地闹蝗灾,百姓们苦不堪言,于是夏侯将军便派人截断了太寿水修建了储水湖,并且亲自带领将士帮助百姓种粮等。但是他还是大获全胜,并且还被赏封为高安乡侯,同时兼任陈留和济阴的太守。在他管辖区内,百姓安居乐业,因此得名独眼将军。

夏侯惇便是排名最高的前将军。须知此刻的曹操已是魏王了,手下许多人都成了“魏官”,但夏侯惇却做汉朝的前将军,这说明了啥?就是让夏侯惇占据汉制前将军这个关键位置,曹操他才放心。而且夏侯惇不但能自由出入曹操卧室,而且每次曹操召见他,两人还同坐一辆车。所以夏侯惇若不是曹操最器重之人,还真找不出来第二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