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如来、老君三人,谁最厉害?如来真能做得了玉帝的主吗?

2020-09-22 01:38:40 作者: 玉帝、如来、

题:玉帝、如来、老君三人,谁最厉害?如来真能做得了玉帝的主吗?

文/姜子说书

《西游记》故事里,孙悟空原是个没有名利心的石猴,后来却当上了美猴王,学得一身本领后,野心越发膨胀,当了弼马温,又想当齐天大圣,当了齐天大圣,还想坐凌霄宝殿的龙椅。

孙悟空这一闹,就惊动了三界,还不容易被太上老君领去当金丹锻炼,却又跳出八卦炉,打到凌霄宝殿的门口,吵吵嚷嚷,不成体统,玉皇大帝被下令,让人找西天佛老收场。

如来见孙悟空只是个猴子成精,不过几百年修行,初世为人,不知天高地厚,故此猖狂,便哄他打个赌赛,说是孙悟空赢了,就让玉帝让出凌霄宝殿。

众所周知,封神、西游、洪荒三者,完全不是一个世界观,所以,有人说,玉帝是道主亲封的天庭之主,是道祖的门童,玉帝背后还有无数圣人,也有人说,燃灯古佛不输鸿钧,而且佛教还有比燃灯古佛更早、更厉害的佛。

然而无论如何,天庭为正统,玉皇大帝是三界至尊,轮不到如来做主,玉皇大帝怎么可能屈尊到西天呢?那就好比皇帝去当方丈好吧?

没错,天庭为正统,灵山只不过是个教派而已,玉帝是大帝级别,如来是一域之主,天庭的玉帝是正经的三界之主,西天如来佛祖不过是一个地方蛮夷,拿什么和玉皇大帝比?谁敢推翻天庭?

无论是现实世界还是西游世界,佛教和道教不过是宗教一类,佛祖也好,道祖也罢,本质上都是皇帝封的,说什么西方极乐世界是一方净土,独立的空间,根本不属于玉帝管辖,就好比说少林寺不归皇帝管一样。

《西游记》故事里,玉帝作为天庭扛把子,代表的是天道,玉帝一念即天意,即使三清是道教三巨头,撑死也就是个帝王师一类,玉帝再怎么给他们面子,他们终归也得听从玉皇大帝指令。

总有人说,如来法力无边,一人就可以秒杀天庭,且不说天庭有陈勾大帝,紫微大帝,长生大帝,玉皇大帝,后土娘娘,西王母,玉皇大帝代表的是天,无论是佛祖还是道祖,都没有逆天的实力。

《西游记》故事里,玉皇大帝不是拿孙悟空没办法,但是,谁见过当皇帝的自己动手?太掉价了!有人能收拾,就派人收拾,玉帝宣如来收服孙悟空,如来立马就来了。

孙悟空大闹天宫这件事,就像朝廷后宫闹鬼,请和尚来做法事一样,皇帝想灭和尚,一句话的事,如来和玉帝不在一个层面。所以,如来来抓猴子的时候说,我奉玉帝旨意前来拿你。

正统道教门口就是王灵官的神位!王灵官是道教的护教门神!你觉得猴子连护教门神都打不过能打谁?

如来在玉帝面前,只能称老僧,他是天庭的五方五老之一,也是玉皇大帝的臣子。没错,灵山众人也不过是天庭随传随到的臣民,离开天庭,灵山一系,什么都不是。

《西游记》故事里,佛祖并不是什么稀罕的称谓,所有的佛都是佛祖,哪怕是西天取经,也不过是如来变相依附皇权的隐喻,毕竟,你没有皇权的背景,啥佛也成不了,只要你有玉皇大帝当靠山,不但可以去西天当佛祖,还能当上整个佛家的治世之尊,治世之尊才是真正的实权。

《西游记》故事里,上古三大势力,最厉害的就是人王,人王律法永远是第一位,孙悟空明白告诉世人,凌霄宝殿这个位置,是历代人王坐的。玉帝代表皇帝,如果他不是最大最厉害的,《西游记》这本书都发行不了。

本文资料重点引自:明刊百回本《西游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