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无善终,历史上惨死的八大“名将”,你觉得谁最可惜?

2020-09-22 11:18:44 作者: 英雄无善终,

英雄无善终,历史上惨死的八大“名将”,你觉得谁最可惜?

自古英雄往往难得善终,生前即便豪情万丈,死时却往往下场凄凉。千古多少浪花,淘尽多少英雄。有人为心中一腔热血而死,有人为自己宏图大志而亡。他们可能都是战场上以一敌百的战神,最后却也难逃悲戚的命运,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历史上那些惨死的“战神”!

薛仁贵

薛仁贵的电视剧大家可能看得不少,说起来想必大家也不会陌生。他在抗击蛮夷叛军有着不可磨灭的功绩,那是所向披靡,不可阻挡。敌军听到他的名字也会不战而退,在小说里,居然死在了自己儿子手里,真是算很悲剧的一位了。

韩信

韩信算是刘邦的肱骨之臣了,但是在刘邦夺得帝位后,却勾结萧何,把韩信骗到宫中,以谋反之罪杖毙。真是死得十分不值,为汉朝立下了汉马功劳,却死在自己效忠的君主手里。

李牧

战国时期赵国名将,曾经大败匈奴,让匈奴多年不敢南下。可惜当时中了秦国的反间计,最终在自己逃亡的路上,还是被赵王的追兵拦截杀害。一国名将,没死在战场上,却死在自己君王手中。

项羽

当之无愧的霸王,有着“羽之骁勇,古今无二”的高评价。可惜最后还是自刎乌江,自杀后还被五马分尸,不得全尸,一代霸王死无全尸,着实凄惨。

张飞

作为刘备的心腹大将之一,也是作战骁勇,有着万夫莫敌的勇猛。可是生性暴躁,因为急于复仇鞭打自己的部下,最后被手下叛变杀害,仇没报自己就没了性命,实在可惜。

秦琼

作为唐朝的开国元老之一,先是协助李渊打下了大唐天下,后又帮助李世民坐上皇位。是唐朝当之无愧的猛将,但是最后却因为多病缠身,与尉迟恭举石狮子累死,死的着实有点离奇。

赵匡胤

他通过兵变做了皇帝,之后开始大大小小的统一战争,差点统一华夏,可惜在之后快要成功时猝死,导致最关键的时刻却掉链子了,说是猝死,但真正的死因至今不明,也不知道其中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袁崇焕

因为袁崇焕,才使得大明江山得以保存,让清朝多次的进攻都没取得成效,但是皇太极使用了反间计,果然崇祯皇帝中计,最终忠君爱国的袁崇焕被杀,据传尸首还被百姓分而食之。真是“不得好死”啊。

生前他们都是骁勇善战的猛人,可惜都没得一个好下场,英雄往往都是充满悲剧收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