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考验6小时

2020-09-21 12:43:30 作者: 生死考验6小

来源: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9月17日下午4时40分许,一辆满载的水泥罐车行至开柳路郑徐高铁桥下东3公里处,突然侧翻进路旁深沟,司机被困在驾驶室,情况危急。

接到报警,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李铁军立即带领辅警马啸天、王宇赶赴现场。应急救援、医疗急救、道路救援等相关力量也火速赶至。

几支力量“四位一体”救援,几乎每个月都要演练,大家对规程都烂熟于心,可今天这不再是演练,而是真正的实战考验,出乎意料的困难时时出现。

由于车头被挤压变形,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动弹不得,不停呻吟。要救出驾驶员,必须先把罐车吊起,可罐车太重,应急救援车上的吊臂无法承受,李铁军又再次联系道路救援,调来一辆吊车和挖掘机,同时组织事故处理民警固定事故现场证据。

吊车、挖掘机相互配合,一点一点挖掘、起吊,应急救援人员迅速对事故车辆实施破解,小心翼翼地抬挪驾驶员的身体。眼看救援成功,突然发现驾驶员的一条腿被牢牢卡住,由于空间狭窄,救援工具施展不开。

从事故发生至此时,已经四五个小时了,驾驶员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体力已经不支,非常虚弱。长时间连续施救,也使救援人员极度疲惫。但是生命高于一切,被困人员未获救,救援就一刻不能停歇。

夜幕降临,应急救援车打开强光灯,救援人员借助灯光探身驾驶室反复探查,终于找准受力点,又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终于将驾驶员成功解救。

这场实战考验历时6个小时,现场交警和其他所有参与救援者,以实际行动交出了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