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冷知识:没有出生日期记载的赵子龙,究竟活了多少年?

2020-09-24 23:22:26 作者: 三国冷知识:

观众老爷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历史8点半】的旗下栏目——【戏说历史】!

说到常山赵子龙,恐怕每个人都会立即想到那个白衣帅哥。三国社会上有许多关于他的传说、有很多他的故事,现如今他的小说和专门为他开发的网络游戏,这表明他深受人们的喜爱,人们敬佩关羽,但都想成为赵云。

作为刘备的保镖,而真实赵云赵子龙实际上比刘备的年龄大的多。

在解释赵云的形象时,基本上是白色的长袍和白色的盔甲,白色的马,以及手中的银色长强。他雄伟而庄严,给人年轻,潇洒,镇定,睿智和勇敢的英俊形象。

让我们看一下赵云的个人资料。赵云,字子龙,三国蜀汉名将,追随刘备,成就卓著,勇于谋略,卒于公元229年。历史书中没有确切的出生日期记录,但他的死亡清楚地记录在公元229年。

早在评估孟获之乱时,赵云就步入花甲之年,白发出征,霸气十足。那时候,大约在224年前。

直至诸葛亮第一次北伐战争是在226年,觉得名气还在那儿,但是赵云岁数大了,所以一开始组织并不打算请赵云去打仗,但赵云说:“虽然我老了,但我仍然有廉颇之勇,马援之雄。这两个古人都不服老,为什么不使用我呢?”

古代的军士一般都要做到60岁以上,而将军级别的更是战斗不止,比如我们熟知的廉颇80岁还上战场,可见拿廉颇做比喻,此刻赵云已经很老了。

假如赵云是160年出生,此时66岁,在那个年代披甲上阵年龄还不算很大,或许比这个年龄更大才比较合理。

根据相关文献记录,赵云的死去的年龄大约为74岁或71岁。据此,他出生于155或158年。可以看出他比刘备(161-223)大。

作为刘备的保镖,所以赵云一生相比之下没有那么多战功,但是赵云绝对是一个战场上的猛将,大大的能人,而保镖也是贴身职业,刘备对赵云的信任,可见一斑!

各位看官们不喜轻喷!如有其他看法,也可以在评论区进行留言!笔者码字不易,看官们的每一次点赞、收藏、分享与关注都是对小编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