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扶苏之死争议不断,或与赵高无关,是秦始皇的决定

2020-09-21 13:42:18 作者: 公子扶苏之死

秦朝作为中国历史上大一统的王朝,秦始皇的功绩也是功大于过的,在历史长河中,秦始皇统治秦朝的时间也是非常短的,秦朝也只经历了两世,这在历史上也是非常短暂的,至于秦始皇残暴就不用人说了,好像任何一个皇帝都很残暴的,当然除开一些极少数,在这里呢,秦始皇的贡献当然是不可否认的,尤其在经济很多因素上面都是如此,不过大家应该知道胡亥并不是秦始皇的长子吧,庶子,这可是不能继承皇位的,毕竟嫡长子继承制从古到今都还这么照着做。

这里就要说长子扶苏的故事了,在很多记载中,大家都说是赵高篡改了始皇嬴政的圣旨哦,将扶苏赐死了,这个呢,公子扶苏之死争议不断,或与赵高无关,是秦始皇的决定,这要怎么说起,赵高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赐死了扶苏,改立胡亥,这样的事呢,似乎也是有道理的,毕竟扶苏是一派系,赵高也是一个派系,不过呢,这或许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扶苏被赐死本就是秦始皇自己的意思。

为何这么说呢,大家对中国的历史了解多少,尤其皇帝和太子之间的关系,皇帝立太子除了嫡长子之外,那就是最宠哪个儿子就会优先选择的,就像刘邦要废太子一样,要不是皇后想了一个办法,汉朝的历史都要改了,对于扶苏,他是嫡长子,也是太子相当于,可是他已经被外放了,离开了皇宫,这说明他早已不被重用,不可能被立太子的,李世民天天在外打天下,李建成在家玩是一个道理,储君是不可能离开皇宫的。

中国很多朝代都是一样,扶苏呢,已经被外放,嬴政宠爱胡亥,所以他不得不防,如果把扶苏留在宫里,发生夺位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必须外放。

作为他们的父亲,他肯定是知道皇家没有半点感情可言,对于扶苏他也知道,人才,为了保住胡亥的位子不得不杀了他,至于为什么说是赵高呢,虎毒不食子,始皇可能也会在意很多东西,对于这样的解释大家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