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衬托铁木真英雄形象的,不是倾国红颜,而是这位40岁女奴

2020-09-26 12:08:53 作者: 最能衬托铁木

蒙古草原上血雨腥风,已非一曰,铁木真统一草原,止息干戈,遂成英雄。从来美人配英雄,可铁木真情感世界的主人公,却是一位貌不惊人的女奴………

逃难路上收获初恋

铁木真9岁时死了父亲,从此历经诸般苦难。15岁时铁木真被泰赤乌部的敌人抓住,后侥幸逃脱,潜入小女孩合答安的家里。合答安不是个漂亮女孩,家境也很不好,她父亲是个捣马乳的奴隶;但这一家人都很善良,他们把铁木真藏在他们的羊车里,表面覆盖着厚厚的羊毛。

敌人来搜合答安的家,检查完其它地方后,他们在羊车前停了下来,一个士兵正要动手,合答安情急生智,很不屑的对那士兵说:“天气这么热,谁受得了呆在羊毛里呢?热都热死了。”那些士兵们也许是信了,也许是累了,就这样走了。

晚上,合答安的家人叫合答安照顾铁木真。蒙古有“遇客婚”的风俗,就是家里来了尊贵的客人,这家人会让自己的女儿在晚上陪睡,然后,想法促成这段婚姻。铁木真拍着胸膛向合答安保证:“如果我这次能躲过灾难,一定来娶你为妻。”次日天亮,铁木真匆匆离去。

兵荒马乱中,爱人渐行渐远

受尽磨乱的铁木真终于长成了草原上的雄鹰,他以本部为依托,势力发展越来越大;合答安一直在打听铁木真的消息,但她发现,雄鹰越飞越高,离她越来越远。

长大成人的合答安,身材和容貌比小时候都漂亮了许多,她依然记得倔犟而坚强的铁木真,每日都盼望着铁木真来看她,兑现他的诺言。可是铁木真太忙了,他不是在征战,就是走在征战的路上;不是走在征战的路上,就是睡在三军的军账里。

父母都劝合答安,可以自己去找铁木真,合答安却说:“当初我救他,不过是觉得他小小年纪,就有那样的英雄气概,不该死;我并不是为了图报答,也不想强迫他娶我。”

其实合答安知道,铁木真9岁的时候,他父亲就给他定了一门亲,是弘吉剌部贵族的女儿孛儿帖。铁木真17岁的时候,也就是从合答安这儿离开一年多后,就与孛儿帖结了婚。他们那才是幸福美好的一对儿。

在合答安的坚持下,父母亲把她嫁给了本地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男人,名字叫着傻骆驼,两人过起了平淡如水的生活。

再说铁木真,其实他并没有忘记合答安,只是太忙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去见合答安;再说,铁木真与合答安所在的部落是仇敌,来去并不方便。几年后,铁木真曾派人去打听过合答安的消息,得知合答安已经结婚了,便打消了再寻找她的念头。

两个有情人,终归成了两条平行线。

再相见时不相识,容颜虽老情依旧

岁月流逝,铁木真成了成吉思汗。

这一年,成吉思汗率兵攻打合答安所在的泰赤乌部落,泰赤乌部兵败如山倒。铁木真部下抓住大量俘虏,这其中,就有合答安的丈夫傻骆驼。心急如焚的合答安为救丈夫,飞奔前往铁木真的营帐,在账前为卫士所阻,她大呼:“铁木真救我,铁木真救我……”铁木真闻听声音,出来相见,他已不认识眼前妇人,经询问,竟是20年未见之合答安; 于是立即派人前往刑场相救其丈夫,结果还是迟了。

铁木真无限内疚,对着合答安流泪说道:“我要兑现我当年的诺言,你就嫁给我吧。”合答安婉拒了,她说:"你是大英雄,英雄须得美人配,我已40岁了,地位又低贱,不能做你妻子。" 铁木真明白,合答安痛失丈夫,一时难以原谅他,便叫部下给合答安安排住处,让时间来抚平这个苦命女人的创伤。

接下来,成吉思汗给合答安的父亲和哥哥都封了官,对合答安本人,则要求身边所有人以皇后之礼待她。后来,合答安还是答应了嫁给成吉思汗,成为了成吉思汗的第二皇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