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冲是80万禁军枪棒教头,这个职位放现代是个啥官?差点就被骗了

2020-09-26 22:30:08 作者: 林冲是80万

《水浒传》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用古白话文写成的,歌颂农民起义的长篇章回体版块结构小说。小说中塑造了一百单八将,在那么多英雄好汉中,大家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宋江,林冲,武松,鲁智深等。然而80万禁军教头林冲,不仅有个响当当的名号,还能够威震天下。禁军教头这个职位放现在是个啥官?让我们一块来看一下。

禁军在宋朝是特有的一种军队,他们主要担任护卫帝王或皇宫、首都警备任务的军队。宋朝时期,对于武将非常抵制。但是在禁军的选拔过程中,首先眼看这个人的人品,在看整个家族的品行,都合格的才有资格参加禁军。

禁军除了保证皇帝的安全以外,关键时刻也能抵挡外敌入侵。所以禁军都接受过正规的训练,他们有较高的战斗力,才能保证皇帝的安全。林教头就是这几十万禁军的教头,你可能觉得禁军教头官职挺大?

其次并没有那么大,放到现在林教头也就是一个教练。林冲的作用就是负责教授禁军武功,他并没有官职。更何况在宋朝时期,禁军当中有很多教头,教头上面有总教头,总教头相当于现在的排长的职位。

总教头的职位尚且如此,更别说林教头了。可能很多人质疑,林教头职位那么低,为何有那么高的江湖地位呢?

这个不难理解,大家喜欢《水浒传》,主要喜欢他们的仗义和感情。包括江湖人士,并不看重林教头名声大,主要还是因为他的盖世武功。林冲的马上功夫,非常了得。林教头以武会友,不知不觉就把名声传出去了。

在《水浒传》中有这样一个故事,林冲和鲁智深过招,两个人棋逢对手,武艺上不分上下,两个人打完以后,双方都对视一笑就成了朋友。江湖人士交朋友,靠的就是万丈豪情,至于身份地位并不看重。

当时北宋末年奸臣当道,身份地位高的人,大多数都被诬陷,越是流放的人,才是英雄豪杰。梁山之中,有一半都是逼不得已才到那里去的。可以说他们有着类似的遭遇,才汇聚梁山。林冲入狱之前,非常喜欢行侠仗义。

因此得罪了很多人,所以被迫上了梁山,那些被林冲帮助过的人,也会帮助林冲把名声传出去。于是,林教头在江湖上就有了比较响亮的外号。小的时候看《水浒传》,都希望成为梁山好汉的一员,都希望像梁山好汉一样,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

关键还能大口吃肉,大碗喝酒。但是现在重新阅读《水浒传》,我们会有不同的感想。对于他们的事迹,我们不只是当初的敬佩,更多的是我们能够体谅到他们处境的不易。所谓经典,就是每个年龄段看,都有不同的感谢和体验。不知道大家喜欢《水浒传》里面的哪一位人物呢?欢迎大家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