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四位猛将,第四常被人忽视,第二射伤关羽,第一战平吕布

2020-09-28 08:06:38 作者: 曹操的四位猛

在三国时期,可以说出现了很多勇猛无敌的武将,当时三国鼎立的时候,领袖分别是曹操‘刘备’孙权,其中势力最强大的就是曹操,当然曹操之所以这么强大,和他手里的武将和谋士有着很大的关系,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曹操手下的四位武将,他们都有着高超的武艺,第一名曾经和吕布打个平手。

第四位:曹洪

三国时期的曹洪可以说是经常被人忽视的一位武将,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情,使得曹洪在三国中脱颖而出,这件事就是马超在潼关进攻的时候,把曹操打的落荒而逃,就在马超准备追上曹操的时候,曹洪直接面战马超,整整与马超,打了五十多个回个,而且当时的马超是刘备五虎上将的其中之一,可以说曹洪真的拿出全力的话,也是不容小视的。

第三位:典韦

历史上有这样一句话大概意思就是,吕布排第一‘赵云第二’典韦第三,但是典韦真正有过的战绩并不是很多,因为历史上他很少和高手对战,只是在战争中与无名小卒的对战有点出名,但是典韦的战力并不是很低,因为在许褚刚出现在三国的时候,典韦和他打平。

第二位:庞德

庞德可以说是一位铁打的汉子,在曹操收纳庞德的时候,他曾派手下的五位猛将,与庞德展开车轮战,但是庞德实力非常强大,在与这五个猛将对战了二十回合之后丝毫不影响他,而且还又和许褚对战了五十多个回合,可以说实力非常的厉害,后来庞德还是用箭法,射伤了关羽。

第一位:许褚

许褚是曹操最喜欢的一位将士,而且许褚还是曹操的头号猛将,许褚也对曹操忠心耿耿,他曾经和典韦对战一天,和赵云对战三十回合不分胜负,和马超对战二百回合不分胜负,后来在曹操围攻吕布的时候,许褚提出与吕布单挑的建议,后来和吕布对战了二十多个回合不分胜负,可以看出许褚的战力是非常高的,还有一件事就是许褚在进入曹营的时候,为了给曹操展现自己的实力,用双手推着牛倒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