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因长相太帅,祖母为与其私通,竟然以杀孙帮他上位来讨好他

2020-09-28 11:16:11 作者: 此人因长相太

我国历史上有这么一位君主,他姓子名鲍,人们常称他为公子鲍,史称宋文公。公子鲍能当上宋国国君不是因为别的,全是因为他长的足够帅。

宋文公

这是怎么回事呢?

要知道公子鲍只是宋成公的庶子,在古代庶子的低位远远低于嫡子。庶子是男主人与侍妾、侍女、婢女所生的孩子,古代男子的侍妾、侍女、婢女的身份本就比正妻要低很多,几乎与奴仆无异,她们的孩子与正妻所生的娃地位自然也就相差极大。庶子甚至连参加祖庙祭祀的资格都没有,更不用说继承父亲的家业了,所以以宋文公的出身来说,他是没资格做宋国国君的。

宋文公之所以能成为宋国国君,全靠一个女人的帮助,这个女人就是他祖父宋襄公的老婆王姬。宋襄公死时,王姬正值狼虎之年,自是难耐寂寞。于是,容貌俊美的公子鲍自然成了她的首要目标,多次明里暗里的挑逗公子鲍,想与他私通。公子鲍也不是个简单的人物,他一直想坐上宋国君主的宝座而苦无机会,而王姬的出现无疑让他看到了希望。

公子鲍深知她好色,也深谙“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的道理,于是多次拒绝王姬,让王姬更是迷恋他,向乎到了疯狂的地步。看进机差不多成熟,他开始到处收买人心,又是礼贤下士,又是给穷苦百姓施舍粮食,同时不忘抹黑宋昭公。政治老手王姬立马就明白了公子鲍想要的是什么,为了讨好他,就帮助他在国人中广施恩惠,并设计杀死了自己的孙子宋昭公,拥立公子鲍做了宋国国君。

至于宋文公和王姬最终到底有没有私通,历史上虽无记载,但是也不难猜到。试想如果宋文公没有从了王姬,估计他的下场比宋昭公好不到哪去。所以说女生比男人更好色,而且色起来还要人命,男同胞们要注意了,呵呵!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