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真正的好皇帝,为百姓自己改名,怪不得能让四方臣服

2020-09-29 07:15:37 作者: 这才是真正的

古往今来,评论一个皇帝的能力,无非就是基于他对外的强硬程度和对内的治理好坏。而众所周知,有史以来能够做到完美的人是很少数的,更何况是皇帝,也就是说一个皇帝如果对外十分强硬,并且取得很大的战果,那么对内上肯定会有一定的诟病,毕竟战争会消耗国力,并且十分严重。

历史上鼎鼎有名的汉武帝刘彻就是一个最经典的例子,汉武帝刘彻虽然对外上十分强硬,并且取得了很大的战果。但是汉武帝最终的结局在历史上也留了一个穷兵黩武,以至于大汉王朝国力急剧下降的名声,然而众所周知,汉武帝刘彻之后大汉王朝并没有毁灭。而这一切全部基于今天要讲的主角,也就是汉武帝的曾孙子刘病已。

在汉武帝刘彻病逝之后,汉朝进入了一个奇怪的阶段,也就是大将军霍光把持朝政,在这期间虽然名义上汉朝的皇帝是汉昭帝刘弗陵。并且当时的霍光也没有谋朝篡位的举动和想法,但是由于汉昭帝刘弗陵的懦弱,误以为大将军霍光有什么异常的想法,于是对朝政并没有什么上进的想法,导致大汉王朝的发展看似有了气色,实际却进入了一个停滞期。

然而或许是大汉王朝命不该绝,这种情况由于汉昭帝刘弗陵的英年早逝并没有持续了多长时间。汉昭帝刘弗陵驾崩之后虽然中间刘贺刚过20多天皇帝,但几乎可以说是没有当过。然后就是,汉宣帝刘病已,和兄弟溜冰以及为之后做的事情绝对可以和汉武帝比肩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要超越汉武帝下面小编给大家仔细讲一下。

众所周知,汉武帝虽然击溃了匈奴,但是匈奴却没有完全的臣服于大汉王朝,而汉宣帝刘病也继位之后,却做到了让匈奴臣服于大汉王朝,并且年年上贡。而对于西域诸国更是刘病已首次征服,并且真正意义上纳入了大汉王朝的版图,并不是像汉武帝那样,只是单纯的击败了西域诸国。

文章开篇讲过一个皇帝,想要做到对内和对外都完美是很不容易的,几乎可以说没有几个皇帝能做得到,然而汉宣帝刘病已却完美的做到了这一点,不仅在对外上征服了匈奴和西域诸国,在内政上更是让经过汉武帝刘彻17穷兵黩武造成国力急剧下降的大汉王朝开始进行了快速的发展时期,并且迅速的达到了鼎盛时期。而汉宣帝刘病已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小编认为和以下两点是有很大关系的。

第一点就是刘病已的隐忍众所周知,刘病已是被大将军霍光推上皇位的,而当时的霍光可以说是权倾天下,在刘病已继位之后霍光曾经要还权于皇帝,而刘病已却坚决推辞,试想一下有哪一个皇帝能抵挡住这种权利的诱惑,然而刘病已却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并继续隐忍,并且娶了霍光的女儿为皇后,成功的迷惑了霍光,最终慢慢的把权利拿到了,自己的手中。

第二点就是刘病已是一个真正意义上为人民着想的人。为什么这样说呢?汉宣帝在继位之前叫刘病已,但是继位之后把名字改成了刘询,而众所周知,在古代,老百姓是要避讳皇帝的名号的,也就是说不能皇帝有一样的名字,甚至连字都不能一样。而汉宣帝为了不让老百姓难做,于是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一个很少见的字。

中国人一直这样说得民心者得天下。而小编认为在封建社会的皇帝只有刘病已是真正的为老百姓着想的皇帝,真正的为人民服务的皇帝。所以说,只有他才称得上是一个好皇帝,毕竟,为了老百姓能把自己的名字改掉的皇帝应该也只有他了吧?也只有这样的皇帝才能够凝聚民心为己用,并且让四方臣服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