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国萧太后做了什么事,人们为何都很敬佩她

2020-09-29 11:15:13 作者: 辽国萧太后做

我国历史上有很多很出色的女中豪杰,这些人为我国历史增添了很多美丽的色彩。比如说辽国的太后萧绰,她在历史上有着很高的声望。969年,辽景宗继位,因而当时社会慢慢就开始安定下来了。

后来,景宗去世,十二岁的圣宗即位,因为他的年纪太小,所以太后萧绰摄政。她是我国非常有名的女政治家,她的家族在当时都是非常显赫的。在辽国统治的200多年间,他们这个家族除了很多有地位的人物。

比如说有二十一个驸马,还有十七个宰相。在辽国历史记载中也有很多妃子都是姓萧,其中还有好几个是皇后,由此可见,他们这个家族的权利还是很大的。萧皇后在这些人当中都是出色的。

早在当时景宗在位的时候,因为他的状况不是特别好,所以当时也让萧皇后处理了很多的事情,她对于政事也有自己特别的见解,很让人佩服。在圣宗刚刚即位的时候,她才三十多岁,可以算是很年轻了。

她当时哭着对那些大臣们说自己和儿子孤儿寡母,部族的人可能会不服,外面人又要来打仗,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所以就有很多的大臣们对她说:“只要您相信我们,我们肯定会为这个国家献出自己的一切的。”

当时有一个叫做韩德让的大臣对他们两人更是忠心耿耿,萧太后对他也很是信任。韩德让在古稀的年纪还领兵出征,但是很不幸后来因为途中生病了所以就去世了,后来他被葬在萧太后的陵墓旁边。

在萧太后摄政的这些年间,她对于辽国有很多的功劳。她曾经亲自带领军队南下,后来和宋订立了盟约。从这次盟约签订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辽宋没有发生过什么重大的事件,两国人民暂时得到了休息。

她辅政时期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敬佩,对于人们来说她是个很有贡献的人。在农业方面,她很重视加强耕种,同时又积极减少赋税对于人们的压力。国家在她的治理下发展了很大的一个阶段,国家繁荣,人们生活得也更加幸福,她对于辽国人来说就是一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