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们有多嫌弃乾隆?赏赐的东西出宫就“扔”掉,株连九族也不顾

2020-10-01 16:56:47 作者: 大臣们有多嫌

古代的皇帝们并不是十足十的掌握实权在手中,有时候皇帝还需要大臣的辅佐,甚至是如果说大臣们全部都提起抗议的话,那么皇帝是不可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决定的。在古代,其实大多数时候的皇帝就像是傀儡一样,他真正做决断的时候,是按照大臣们的意愿去走的,如果说他不按照大臣的意愿,那么大臣就会大闹。那么皇帝过于阻拦的话,就会留下一种蛮横而且专政的印象,在历史书上对于皇帝的评价也不会好,所以这个时候的皇帝就要顾前顾后。

有时候更为夸张的就是大臣直接掌握住了皇帝的命脉,或者是掌握住了皇帝的弱点去拿捏他,让皇帝去按照他的意愿做事,其实这不就是大臣用另外一种方法控制了整个朝堂和国家吗?所以在古代这种情况还是很常见的,那些权利比较大的大臣们都能够做到,这就是以往的皇帝都害怕大臣们功高盖主的原因。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个人就是被大臣们嫌弃的乾隆皇帝,乾隆皇帝在我们如今拍摄的影片当中还是有大多数出镜的机会,比如说《还珠格格》里面的皇帝,包括《铁齿铜牙纪晓岚》里面的皇帝都是乾隆。因为乾隆其实算得上是一代明君,而且他的治世手段还是值得认可的,甚至是也算得上能够压住大臣们的气焰,大臣在他的镇压以及在他的管理下,不敢违背常规。虽然说表面大臣们很尊敬乾隆,但是其实内地里还是有些嫌弃他,这是为什么呢?主要还是因为每次在宫宴上的时候,皇帝都会赏赐大臣们吃肉,而这个肉则是白肉。

要知道我们在如今现实生活当中白肉做的那么有食欲,但依旧吃多了会腻,而在皇上的宫宴当中吃肉的时候,皇上竟然直接赏赐白肉,对于那些平常娇生惯养的大臣们确实是很难以接受的。所以在皇帝赏赐给大臣们吃的时候,大臣们出宫就会立马把它扔掉,而这个时候扔掉并不是扔到垃圾桶里,反而是给纪晓岚。因为纪晓岚非常喜欢吃肉,在历史书上的记载就是这样形容他的,如果说给他一壶茶,那么可能他能够一天吃十斤的白肉。

所以别的大臣都觉得这种赏赐是刑罚,但是对于纪晓岚来说确实是很开心的,可能这就是爱好的关系吧,只要想一想要吃白肉,而且不能够有任何的调料,甚至是不能够有其他的味道,就觉得非常的难受,而且会有些受不了。

大臣们平时在家中都是山珍海味的,那么丰富的食材,那么美味的食物,肯定比现在的白肉要好吃很多,所以大臣们在扔掉皇帝赏赐的东西的时候,连会诛九族这种罪名的顾不上了,因为他们不会让自己受罪。而且乾隆是明君,他不可能因为大臣不吃肉就对他们惩罚等等,所以大臣也算是有恃无恐吧。从那么多的影视剧当中就会看出来,乾隆是一个爱民如子的好皇帝,对于大臣他也不会很太过于规矩,或者是太过于死板,反而他很懂得变通,是一个很被人尊敬的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