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成龙象般若功需要一千年,但金庸笔下有五人可做到,金老已暗示

2020-10-01 21:42:03 作者: 练成龙象般若

欢迎各路大侠前来捧场,所谓“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自古以来江湖之中少不了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身死道消,然而自春秋战国开始,世间就有数不胜数的男女投入这诺大的江湖之中,大概因为两个字:名、利。然而只有真正的高人才能做到“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间一场醉”,只有这样的胸襟气魄,才能真正做到“笑傲江湖”!但是胸襟气魄还不足以称霸武林,必须要有几门厉害的绝技才行!

因此今日懒汉就来给大家讲一门神奇无比的神功,这门武功乃是密宗金刚龙象般若功!据传这门武功极难修炼,原文【这功夫循序渐进,本来绝无不能练成之理,若有人得享千岁高龄,最终必臻第十三层境界拥有十三龙十三象】之】但是根据金老的暗示,其笔下却有五人完全有实力这门武功练成!

一、张三丰。他是武当派不世出的奇才,由于历史之上关于张三丰神秘的记载,使得广大读者对这位绝顶人物产生了崇拜之情,的确,张三丰就仿佛是一位通天彻地的“陆地神仙”,没有人知道他究竟活了多少岁,据历史记载张三丰可能活了四百多岁,大家都知道金轮法王的悟性肯定比不上张三丰,他以八十年的时间练到第十层,那么凭借张三丰的悟性与寿命,活到四百多岁的时候,完全有机会练成这门神功!

二、逍遥子。大家应该都看过这门一句话:“神书已随逍遥去,此谷空余长春泉”,话说当年逍遥派开山祖师爷逍遥子取走了读来长春谷中的长生秘籍: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只要喝了泉水再修炼这门武功,就可以做到长生不老,而且金庸从始至终都没有交代逍遥子的下落,因此他极有可能还活在金庸书里,以他的寿命修炼这门神功也根本不是问题!

三、虚竹。自从得到无崖子、李秋水、天山童姥三人的传承之后,虚竹的武功突飞猛进,隐隐有《天龙》第一的感觉,论内里他不输段誉,论外招他身兼天山派诸多绝技,而且后来他隐居天山,为了传承丐帮的绝艺,他极有可能会修炼这门【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当初天山童姥因为被人暗算,才练功失败,虚竹则不会,第一,内功足够,第二,此时天山只剩他与梦姑几人,仇家也无。因此虚竹也很有机会练成龙象般若功!

四、达摩。所谓“一花开五叶,结果自然成”,作为佛教大宗师,达摩祖师的神秘感丝毫不输张三丰,甚至比张三丰犹有过之,达摩自创了七十二绝技与《易筋经》神功,一身修为通天彻地,而且也没有人知道他究竟怎么死的?更多的说法是达摩已经肉体成佛,因此以达摩的境界,练成这门武功也不是难事!

五、梦姑。虚竹有多爱梦姑?只一点就可以看得出来,梦姑将侍女迁走,虚竹没有意思异议!大家都知道逍遥派有驻颜术,其实就是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作为女子梦姑再怎么矜持,她也必然会爱惜外貌,因此在虚竹的帮助下她也极有可能会修炼这门长生不老之术,毕竟谁愿意让自己爱人早早离世?虽然梦姑内功不足,但是有虚竹在呀!因此梦姑也很有可能可以将龙象般若功练到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