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历史上一共408位皇帝,唯独这一个省,从未出过一位皇帝

2020-10-02 11:19:48 作者: 我国历史上一

在我国历史上从古至今,出名的帝王也是非常众多。在古代最久远的从前就存在着盘古大神开天辟地的传说等等,但是当时并无历史记载。一直到后来经过人类的文明发展之后,终于存在了史料的记载,但是对于历史古代的发展,大家都是说法不一。现在我们就讲一下,历代以来出现了多少个帝王,不过,对于这件事情,恐怕谁都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数字。但是,说出个大概还是可以的。在我国的历史上一共是出现了四百零八位帝王,这些帝王也是来自各个不同的省份,但是有一个省从来没有出现过一个帝王。到底是哪一个省没有出现过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解一下。

在历史记载之中,可信度最大的就是炎帝黄帝还有尧舜禹是历史记载上最初的帝王。在这里的炎帝还有皇帝和后来的皇帝完全是不同的事情,虽说他们也是帝王。但是皇帝这个称号是一直到了秦始皇时期才出现的。当时的秦始皇觉得他功盖五帝。历史上最有名的始皇帝就是秦始皇了,并且从此之后也开始有了皇帝的传承。历史上如此之多的皇帝,并不是全都属于繁华地区的,至于人口稀少的荒漠之地也是出现过不少皇帝的。不过独独有一个省从未出现任何一个皇帝。跟大家讲恐怕大家都会不信,这个省就是山东,虽说山东人口众多但是的的确确是没有出现过皇帝。

史料记载里,山东倒是出现过不少的武将还有文官。但是却未有皇帝的出现,有所了解历史的人应该能发现,山东这个人口大省的确是没有过皇帝的出现。其实原因是因为山东省历史文化的的关系。在山东省曾经出现过一个影响中国的历史人物,给我国的历史文明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个人是就是孔子,他的儒家文化更是给山东省的很多人影响巨大。导致山东任何在位的人不管是权利还有官位有多大,也是决计不会谋反的,都是会忠心耿耿的帮助和辅佐皇帝治理江山,这可是说是受到了儒家文化的影响。

不过,这也是恰好是问题所在,就是因为如此,才导致了山东省内的皇帝为何从未出现过。还有,我国历史上的皇帝大多都是世袭制度的。若是没有皇帝传位给下一任皇帝,那就只有犯上作乱才能登上帝位,这也是正体现了当时人们对于生活不满意的反抗。孔子以外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司马氏也是山东人,还曾出现过的梁山好汉一百单八将,他们个个都是义薄云天。就此来看,山东人都是非常讲义气的。至于山东省的人口从古至今也从来没有发生过过多的改变,从始至终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大省。在这之外还有山东省的经济能力也都是其他的省份无法比拟的。就算是历史上未曾出现过皇帝,可是山东省自古以来也都是比较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