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明知和珅会死,为什么还把女儿下嫁给他儿子?真相原来在这里

2020-10-02 11:18:34 作者: 乾隆明知和珅

乾隆明知和珅会死,为什么还把女儿下嫁给他儿子?真相原来在这里

和珅可是清朝最大的官僚,并且还是个特别贪的贪官,现在的那些贪官和他比起来,简直就是渣渣,就从我们之前看到的电视剧里面的贪官角色,贪了一亿多,但是和和珅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乾隆皇帝也是知道和珅贪污这件事的,一个贪官,死亡是他必然的结局,但是乾隆虽然很确信这一点,不过和珅的儿子还是娶了小公主为妻

不管是天子还是百姓,对于自己最小的孩子,自然都是最为宠爱的,对于这个最小的女儿,乾隆皇帝自然也是最为宠爱的,和孝公主的性格和乾隆很像,乾隆皇帝也最为喜爱这个女儿,这种喜爱甚至还要多过他的所有儿子,如果不是公主是女子,乾隆皇帝甚至有把皇位留给她的念头。

和孝这个名头本来不应该是庶出的公主能够获得的名号,只是因为乾隆皇帝对公主的喜爱,所以才把这个名号给了她,对于自己小女儿的婚事,乾隆皇帝也很是上心,碰巧和珅的儿子出世了,乾隆对和珅非常信任,所以觉得和珅的儿子一定也很不错,所以就把和孝公主嫁给了和珅的儿子。

但是在后来,乾隆发现了十五阿哥颙琰的才华,随着乾隆对颙琰的观察,最终把他立为了皇太子,也就是我们后来的嘉庆皇帝了。

皇帝和臣子之间的关系很好,但是太子和臣子之间就不一样了,和珅处处和颙琰作对,颙琰正想着怎么把和珅贪污的那些钱全部都拿过来呢。乾隆自然发现了颙琰和和珅之间的矛盾,他也知道自己驾崩之后,嘉庆皇帝上台,和珅是没有好下场的,不过乾隆皇帝觉得颙琰应该不会对自己的妹妹下手,不过他还是叮嘱颙琰,可以对付和珅,但是一定不要对自己的妹妹下手太狠了。

事情也和乾隆想象的一样,在颙琰登基成为嘉庆皇帝之后,他抄了和珅的家,也就是这个时候,我们才看出来和珅的贪污究竟到了怎样的一种地步,在立太子的时候,和珅谁都没有支持,在颙琰成为太子之后,和珅还和他作对,两人之间的关系很不好,嘉庆自然不会给和珅什么好下场,只是看在自己妹妹的面子上,给了一条白练,让和珅自己自杀了。和珅自尽之后,和孝公主和和珅的儿子被派到了很远的地方,和珅的儿子也无所事事,虽然他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但是他因为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一身才华没有用到的地方,所以很快就病死了,在他死后,和孝公主为他守寡直到死去。

乾隆直到和珅要死,但是还把公主下嫁的原因就是他确实很喜欢和珅的儿子,而嘉庆皇帝也不会对他的妹妹下死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