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的后人原来被周王用鼎活活煮了,九世之后国君复仇灭纪国

2020-10-02 12:51:41 作者: 姜子牙的后人

文王拉车八百步,大周兴盛八百年!这是文王姬昌请七十二的姜子牙出山,姜子牙说的一句话,果不其然,姜子牙保大周基业八百年!

公元1044年,雄才伟略的周武王在姜子牙的妙计之下带领诸侯一夜之间击败了昏庸无道的商纣王!自此周朝建立,周武王感谢姜子牙的出谋划策,于是将富饶的齐之地封给了姜子牙,永世世袭罔替!于是姜子牙成了齐国的开国君主,世世代代忠贞的守护大周的天下,转眼之间几百年过去了,周王朝本来高高在上的地位开始滑落,各路诸侯开始各自兼并小国!

当时的齐国更是发展势头迅猛,在东方俨然成为一个说一不二的大国,即便是权倾朝野,齐国国君齐哀公仍旧没有称霸的心,因为他们世世代代遵守姜子牙之命,做大周的一柄利剑,守护大周天下!周夷王三年初,周夷王大病一场,各路诸侯接到消息急忙赶来探望,但是纪国国君将送往齐国消息的使者拦下潜回!这样齐哀公毫不知情!这让周夷王心里十分不悦!

而纪国的国君趁此机会,在周夷王面前挑拨离间,说齐哀公这几年没有朝贡了,只知道灭小国,发展国力,积蓄力量恐怕造反当天子!周夷王一听顿时对齐国充满了忌惮,

于是他找了一个理由,将天下诸侯召集到镐京!齐哀公接到消息自然也赶来了!等到诸位诸侯到齐以后,周夷王一声令下,左右士兵便将齐哀公抓了起来,扔进了大鼎中活活的煮死了!

齐哀公虽然算不算什么雄才大略,但是他遵照祖先姜子牙的训诫,一心忠于大周,爱护百姓!他深受百姓爱戴,当死讯传到齐国之时,举国哀丧!百姓纷纷埋怨周夷王是非不分,黑白不辨!纸包不住火,陷害齐哀公的人乃是纪国的国君,齐国的人不敢去找周天子报仇,但是这主谋纪国与他们的仇不共戴天!齐国经常去找纪国的麻烦,但是纪国的国君非常谨慎,加上有周夷王从中做和事佬,两国之间虽然仇恨不共戴天,但是也一直没有发生什么战争!

周朝时期,各国之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所有的私人仇怨只论五世,超过这个时间后,就算和解了,在五世的时间里齐国一直没有什么动静,所以纪国的上下都送了一口气,毕竟五世过了,这世仇也该解了!然而他们没有想到的是,齐襄公即为之后,立刻调动了全国的士兵,剑指纪国!至于出兵的原因“复仇”

纪国没有任何的办法,齐国实在是太强大了,他们请了鲁国出面调停,没想到齐襄公竟然杀了自己的妹夫鲁桓公!然后率领齐国将士灭掉了纪国!

《公羊传,庄公四年》记录道:“九世尤可复仇乎?虽百世可也。“

虽然齐襄公昏庸无道,但也不失为一条汉子!

大周朝,自从周夷王杀掉姜子牙的后人之后,开始逐渐的没落,一代不如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