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为争夺皇位, 手刃自己长兄, 后还做一大逆不道之事!

2020-10-02 16:06:05 作者: 李世民为争夺

唐太宗李世民在人们的印象当中,也算是一位明君,在没当上皇帝之前,处处为百姓着想,心系天下,他称帝也算是普度众生,造福黎民百姓。不过在李世民争夺皇位这件事情也是看出了古代人们对皇权争夺的凶残,不惜手刃自己兄弟,李世民的皇位其实也是因为他的狠心才换来的。

在李渊的心中,其实就压根没有将李世民当做继承自己皇位的人选,而是自己的长子李建成,但是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将军权全部给了李世民掌管,在军中深得军心的李世民,也是让每个大将都想让其当上皇帝,所以在这样的支持下,李世民就有了争夺皇位的想法。但是碍于自己的哥哥李建成还在世,自己当上皇帝肯定会引起众人的责骂,于是李世民就在大哥三弟动手之前,抢先一步下手。

从而在长安城的玄武门造就了震惊世人的玄武门事变,李世民亲自率领了尉迟恭这位大将前往玄武门,将自己的亲兄弟射杀,三弟李元吉也是被尉迟恭射死,而没有军权的李建成只能像一只被宰的绵羊乖乖束手就擒,李世民别看体恤百姓,对于皇权的争夺还是丝毫不让,将李建成处死之后,自己也是顺利登基。但是为了加强自己的皇权统治,李世民还做了一件大逆不道的事情,让我们后人对此值得深思。

因为我们知道古代帝王之间的争夺十分残酷,如果考虑不周全,就会被自己的亲人谋权篡位,因此李世民也是将李建成的儿子杀掉,并且将李建成的所有家属都赶出皇宫,不再重用!如此看来,李世民的这一做法也是体现出了自己的心狠手辣,李建成虽然是一个好的太子,但是还是因为自己父亲没有为自己登基打下基础。

不过李世民登上皇位所治理的大唐王朝也是一片辉煌。采纳群臣建议,没有一意孤行,一直都是虚心接受意见,为的就是让自己的皇位更加牢固,李世民在位时期的贞观之治也是为大唐王朝之后一百年的统治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总而言之,李世民的一生还是有很多功劳,相比起自己之前所做的这些,似乎都不算什么了!不知道各位眼中的李世民是好是坏?欢迎各位积极评论,看看你们眼中的李世民是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