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趁曹操讨伐张绣时若偷袭许都抢天子能成功吗?

2020-10-03 08:05:45 作者: 吕布趁曹操讨

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想成为天下的正统。于是曹操长年征战,既要巩固自己的地位,还要不断扩大自己的势力。此时的曹操要想一统三国,当然就需要解决掉会威胁到他的事物。曹操这次要做的是去吞并一些反对势力,于是曹操决定先去讨伐张绣。

曹操

在那个局势动荡的年代,每一场战争都会是一场硬站,至少也是需要耗费自己一番精力。曹操大军征战张绣也

曹操

当时吕布有五万人,基地在徐州,由于是突袭,士兵素质好,但是缺乏攻城设备,粮草不足,带陈宫。曹营

曹操

即使曹操不班师回朝,曹仁是良将,虽然兵力处于劣势,兵员素质也不高,但是胜在城坚壕深,粮草充足,且许昌是曹操老巢,必然百姓多,可以协助守城,甚至是临时征兵,以曹仁只能,可守不可久。由于是攻守城,而非野战,吕布的战力优势无法最大发挥,那么重点就得看陈宫能否出奇策,但是以目前楼主给出的条件,如果没有突发情况,我想一般计谋难以迅速打败曹仁。

吕布

而曹操,以他的性格,以及对曹仁的看重和信心,恐怕也不会贸然急急回援,大可以分偏师一支兼程回援,徐晃、张辽、乐进、于禁皆可领兵,即使不能败吕布,协助曹仁守城足矣....吕布缺攻城设备,粮草又不足,不能久战,必撤兵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