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做了一个错误决定,将一个天才流放,导致大清落后世界200年

2020-10-03 20:55:35 作者: 康熙做了一个

如果说哪个朝代最招人恨的话,清朝一定是里面的头筹,就是因为它的无能,才有了八国联军,才有了日本的侵略,但归根结底会发生这样的情况,还是因为我们的武器不够先进,打不过人家,才会被看不起!

其实在清朝初期的时候我们国家的武器还是很先进的,之所以以后会慢慢落后于西方,跟康熙有着很大关系,就是因为康熙不想学习国外的技术,才会有了后面的差距。戴梓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是当时清朝的奇人,不仅书法和绘画很好,而且还对于火药武器非常有研究,而且能在特别短的时间内就复制出别人的武器,并进行改良!

还因为研究出了一把火枪,而得到了康熙的重视,在国外的一些使者前来挑衅的时候,用研究出来的新武器屡屡吓到了外国人,让康熙觉得面子大涨,不过有才华的人容易招人嫉妒,后来因为有小人的挑唆,得罪了南怀王,被人盯上了,联系了几个跟戴梓本就不和的人,给安了一个私通南洋的罪名,想把袋子给除掉!

面对这些诬陷出来的证据,康熙最终还是相信了南怀王的那些话,把人流放到了盛京那种贫苦的地方,而且在那种地方一呆就是30年,在30年里戴梓一直都过得非常穷困,又因为受不了那里的风寒,最终只能抑郁而终,可以说是死不瞑目!

就是因为康熙没有真正查清楚原因,就听信了别人的话,没有好好重用他,没有让他把自己的才华都施展出来,才会让清朝跟国外的差距不断拉开,落后世界200年,如果不是因为戴梓死的太早太冤枉,清朝也不会因为落后只能挨打,最终走向了灭亡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