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登基后,立刻处死了康熙的爱妃宜妃娘娘,原因非常简单

2020-10-04 14:26:53 作者: 雍正登基后,

说起宜妃娘娘,很多人想到的都是康熙微服私访记里那个一直为康熙鞍前马后的女人,在这部电视剧中主要讲的是康熙年间黄河泛滥,百姓苦不堪言,于是康熙皇帝经常微服私巡由此引起了一段段民间传颂的故事,在清朝历史上也确实有这么一位宜妃娘娘,也的的确确是被康熙宠幸了一辈子,康熙活着的时候,宜妃娘娘可谓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不过就是这么一位受尽先皇恩宠的女人,在康熙死后雍正登基时,立刻被处死了,这是为何呢?

在清朝真实的历史上,宜妃娘娘是一个非常嚣张跋扈的女人,康熙帝活着的时候还好,背靠大树好乘凉,别人也不能怎么着,但偏偏有人记下了宜妃娘娘的一举一动,这个人就是雍正。

宜妃娘娘之所以被处死,原因有以下几点

原因一:不把皇帝放在眼里

宜妃娘娘仗着先皇的恩宠始终是颐指气使,但偏偏雍正皇帝是不喜欢女子这个样子的,你说你好好当你的妃子就好,干嘛不把我放在眼里,康熙驾崩前你就将自己当作皇太后,都不拿正眼看我,现在我当皇帝了,肯定要立威的。

原因二:大丧期间乘轿

宜妃娘娘是先皇的宠妃这大家都知道,但是康熙死后大丧期间所有大臣都是恭恭敬敬,偏偏你宜妃娘娘拽着二五八万,先皇尸骨未寒,你就乘坐撵轿而来,虽然你口口声声说自己身体不舒服,但皇太后也是身体不舒服,人家就能步履蹒跚得来,你就不能让奴婢们搀着你来?满朝文武大臣都看在眼里,不整你,先皇和本皇的脸面往哪里搁?雍正是断断不能纵容这种不敬的行为。

原因三:争皇位时候留下的隐患

这点事最重要的,当年九王夺嫡的时候,四阿哥使出浑身解数才当上皇帝,他是非常恨那些当年一直给自己使绊子的八阿哥一伙人,偏偏八阿哥一伙人里的核心人物就有宜妃的儿子,本来自己还发愁没理由整整这些人呢,偏偏宜妃这上赶着出头,不杀你杀谁?

纵观中国几千年封建王朝,每一个皇帝都是一样的,害怕别人取而代之,所以始终提防着任何人,身处帝王之家哪有亲情一说?在巨大的权力面前,想要坐稳这张龙椅,只能心狠手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