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地位最高的凡人是谁?揍得孙悟空泪如泉涌,骑过菩萨轰动三界

2020-10-07 21:41:55 作者: 西游地位最高

文/金宝哥讲故事

俗话说得好: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在西游世界里,孙悟空虽然身为齐天大圣,五百年前曾大闹过天宫,可在这人际关系复杂的三界里,他起初还真的有点懵了。

唐太宗历史乃是大唐的君王,可他死后下了地府,就连阎王也要对他躬身行礼。不仅如此,灭法国的国王更是来头不小,他杀害了9996名和尚,不仅孙悟空不敢打杀,就连如来佛祖也不敢过问。

只因唐太宗前身乃是紫薇大帝,灭法国的国王前身则是四御的勾陈上宫天皇大帝,各界大佬投鼠忌器,这才让这两个凡人为所欲为。

若要以为唐太宗和灭法国国王是西游地位最高的凡人,那就大错特错了。悟空刚被唐僧从五行山救出来的时候,就在取经路上打死六个盗贼,唐僧多说了孙猴子几句,悟空索性就罢工了。让孙悟空意想不到的是,观音姐姐马上赶过来给唐僧送饭送菜,更是给唐僧拿了一顶藏着暗器的小花帽。

后来的事情大家都清楚了,孙悟空被小花帽里藏着的紧箍圈弄得是痛不欲生,三番几次跪在唐僧面前含泪哀求:“师父,别念了,别念了!”

孙悟空开始反省了,自己拜的这个新师父不是凡人一枚么?他不会腾云驾雾也不会降龙伏虎,为什么不仅西天灵山诸佛照顾有加,就连天庭的诸仙也是经常出手相助。

后来孙悟空才打探清楚,眼前这个迂腐木讷的唐僧的确是一个凡人,但他前身却是金蝉子,是如来座下的第二个徒弟!

为了让唐僧能够顺利取得真经,如来派出观音走遍了四大部洲,分别找到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组成了超级豪华保镖队,为唐僧一路上端茶递水、洗衣叠被。

取经之路十万八千里,为了让唐僧免除徒步之苦,观音绞尽脑汁,终于在鹰愁涧给唐僧找了一头坐骑。这个坐骑就是后来成为八部天龙菩萨的小白龙。所以也可以这么说,唐僧的取经之路,整整骑了菩萨十四年之久!

放眼三界,哪个凡人有如此高的待遇?需要指出的是,唐僧这个凡人更是轰动了三界,他从南瞻部洲的长安城出发,历经十四年终于到达了西牛贺洲的灵山。一路上唐僧虔诚拜佛,遵纪守法,早就引起了人间善男信女的疯狂追捧。

更让妖界蠢蠢欲动的是,唐僧拥有十世未宣泄的元阳,尝他一口嫩肉,不仅可以躲过五百年一次的天灾,更可以与天地同寿、日月同庚。

谁知这唐僧有处子之身外,还生得是儒雅俊美、气质出众,许多女妖甚至放弃长生也要和小唐洞房花烛、长相厮守。

综上,西游世界地位最高的凡人非唐僧莫属,他的紧箍咒可以让孙悟空疼得龇牙咧嘴、泪如雨下,也骑过八部天龙菩萨十四年之久,他的取经之路更轰动了三界。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