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作恶多端,百姓将其分而食之,皇后急忙说:给我也留一块!

2020-10-08 13:41:48 作者: 皇帝作恶多端

皇帝作恶多端,百姓将其分而食之,皇后急忙说:给我也留一块!

文/星光谈古 图/来源网络

在“五胡乱华”之后,很多的政权都开始建立,当时的羯族建立了后赵政权,但是他们对于汉人却是毫不留手,总是以残酷的方式进行杀戮,所受害的人数是以十万为单位的。而这样残暴的政权是肯定不会长久的,之后的冉闵还是将羯族给灭亡了,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人残存了下来。今天要给大家说的就是羯族后裔侯景,他在之后所做的一系列惨绝人寰的事情。

在东魏的时候,这个侯景就已经是威名远播了,但是他靠的并不是强大的武艺,也不是超乎常人的谋略。反而是靠着心狠手辣让他在朝廷立足,而当时的东魏皇帝高洋已经看出了这个侯景的狼子野心,在临死之前也一直在提醒自己的后人。但是还没有等到对侯景下手呢,这侯景就投靠了南梁。甚至自己的两个妻子和儿子都被扔在了东魏,但是侯景对此却没有表现出半点后悔。

他在到了南梁之后就决定东山再起,于是就想着要攀附世家大族,于是就向南梁有名的王家与谢家提亲,但是当时孑然一身的侯景并没有得到青睐,反而被梁武帝给冷嘲热讽了一番。但是东魏对于这个叛徒却没有半点的可怜,直接准备攻打南梁,让他们交出侯景,刚开始南梁还不愿意,但是在战争的压力之下,也只能选择妥协。但是侯景可不是一个束手就擒的人,他准备反抗。

作为一个心狠手辣之人,自然也知道人们的劣根性,于是就开始利用人们的欲望组建军队。首先他将粮食分给那些青壮年,告诉他们只要跟着自己就能够吃得饱,然后是将劫掠来的女子分给叛军,利用这些好处,将军队组织起来,而之后侯景也对士兵说,在进入到了城池之后,只要你们抢到的就是你们的。这下更是刺激除了士兵的血性,而南梁被派出去应战的皇室宗亲,最后也被侯景所收买。

之后侯景顺利的进入到了建康,开始带头抢劫,当时富庶的南梁地区被战火所波及,那些士兵已经不是人了,统统都变成了魔鬼。而侯景之后也扶植过一个皇帝,但还是觉得自己当皇帝舒服,而在执掌大权之后,他就开始当年的复仇了,将当年拒绝了他的王谢两家屠戮殆尽,然后还迎娶了梁武帝的孙女,并且封为了皇后,而他各种残暴的统治还在继续,民间已经集聚了非常大的怨气。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当时陈霸先率先举起了反抗的大旗,而这一路上,很多被压迫的人民最后都选择了加入到起义军之中。而这次侯景是插翅难逃了,在城门大破之后,陈霸先将侯景击杀,而尸体则被扔到了大街上,人们看到这个恶魔之后,都冲上去争抢侯景的尸体,将他煮熟,吞入腹中。而当时梁武帝的孙女,侯景名义上皇后,也参与到了其中。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什么样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