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闹天宫玉帝都没出手,为何一名凡人却让他震怒一击

2020-10-08 17:41:11 作者: 孙悟空大闹天

(蜗牛看西游第4613期)

文/蜗牛

有人说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动静不大,连玉帝都没有惊动,虽然玉帝知道悟空大闹天宫的事情,但是他根本就没有出手,只是下了一封旨意让如来出手。有人说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动静大,连如来都惊动了,如来亲自将他压到五行山下。可能有人说连悟空都没有让玉帝出手,还有谁能让他出手呢?

这个人不是别人,只是一个普通的凡人。这个凡人正是凤仙郡的领导人。

只是凡间一个郡的领导人,又怎么能够让玉帝亲自出手呢?

唐僧师徒来到凤仙郡时,这里的百姓正遭受着干旱的苦恼,三年的干旱让这里的百姓苦不堪言,他们中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靠天吃饭,每天就指着那一亩三分地生活,老天爷不给他们下雨这不是断了他们的后路吗?田地里的土壤都硬实的龟裂开来。

悟空见状心里便过意不去,在唐僧的指示下他跑到天界请龙王下上一场雨,但是龙王却是摆摆头表示这个工作他做不来,玉帝明令禁止的表示不准他们往凤仙郡下上一滴雨,悟空无计可施之下找到玉帝跟前,玉帝对悟空说道——

玉帝道:“那厮三年前十二月二十五日,朕出行监观万天,浮游三界,驾至他方,见那上官正不仁,将斋天素供,推倒喂狗,口出秽言,造有冒犯之罪,朕即立以三事,在于披香殿内。汝等引孙悟空去看,若三事倒断,即降旨与他;如不倒断,且休管闲事。”

玉帝所言三年前凤仙郡郡守在祭拜玉帝时和其夫人产生了争执,这位郡守夫人一怒之下把瓜果之类的祭品全部扫到了地上,这下子玉帝怒了,玉帝当即下旨凤仙郡内不得有雨,想要下雨必须通过披香殿的三个条件,否则他们必须接受惩罚。

悟空知道凤仙郡的百姓们没有一点办法,到头来这个事情还得他亲自解决,然后悟空到处奔走解决披香殿的三个麻烦,这才让玉帝松口下雨。

玉帝在面对悟空时都没有出手,为何偏偏对一个凡人出手呢?

因为悟空这件事闹大了,关乎天界的安定,手底下的人就能解决,他没有出手的必要,但是凤仙郡不一样了,这件事是玉帝的个人问题不是天界生死存亡的问题,他不能将此事闹大,不然倒显得他小肚鸡肠,所以他对凤仙郡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