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一年的俸禄,放现在是多少钱?说出来难以置信

2020-10-09 11:19:33 作者: 关羽一年的俸

关羽出生贫寒,祖上也没有显赫的人物,本来一直是做一个小生意,为求自保,也学了一身武艺,也许就这样普通的过完一生,汉末天下大乱改变了他的命运,后来他认识了刘备,从此为刘备效命,成为威震华夏的武圣关羽,关羽在刘备的手下打几十年的工,最后一年的工资又是多少?

关羽在刘备的手下打几十年的工,最后一年的工资又是多少?从历史上来看关羽最后被封为了前将军,按照历史记载,关羽是可以领到两份工资的,别忘了他还是汉寿亭侯。首先可以从刘备那每年领八千石的黍米,而从汉朝每年可以领二千石,加起来就是一万石左右。

黍米价格大概在5元每斤,而汉末时期的一石应该在120斤左右,但这个120斤是当时的度量衡,按照今天的斤两来看是62斤,也就是说关羽一年的俸禄相当于现代三百多万,这个收入已经算是顶层收入了,至少现代9成以上的人达不到,说出来都让人有些不信。

在那个时候收入有如此之高的确让人羡慕,但他们这些将军也是“脑袋栓到腰带上”一不小心便丢了性命。关羽对于刘备绝对是一个很得力的助手,一个人的价值就在于此,付出的多自然得到的回报就越多。当然知遇之恩也是不可少的,或许没有刘备也就没有后来的关羽,没有关羽也就没有后来的刘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