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乾盛世下的三贤帝,成也由此,败也在此

2020-10-09 12:55:33 作者: 康乾盛世下的

康乾盛世下的三贤帝,成也由此,败也在此

当我们说起我们的古代史,大多数人的内心当中是充满着自豪感的,毕竟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中国以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着如此漫长而又没有间断的历史。

但是在这漫长的历史过程当中,中国虽然依旧还是中国,然这其中的朝代更迭,风云变幻又是实际存在的。

时光流转,我们将我们的目光转移到距离我们最近的那一个王朝,清朝,看这清朝的兴衰史。

今天我就带领大家来看一下,中国历史当中最为出名的一个盛世,康乾盛世。看一下这盛世之中的三位皇帝是怎样影响着中国的命运的?

在很多人看来,这个时候的中国是封建历史的巅峰时期,清朝在康乾盛世的时候国力达到了顶峰,取得的成绩也是十分的傲人,根据统计,当时的中国的GDP总量达到了世界第一的水准。

但是在我的眼中,那时候的中国虽然取得如此成就,然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社会也正是在这局面下开始衰退。也就是成也如此,败也在此。

当然,我在这里并没有否认这三位皇帝对于国家所做的贡献。我们首先说一下三贤帝的首位,康熙皇帝。

这位皇帝的一生可以说是一个十分传奇的一生,他在8岁的时候就登上了皇帝的位置,但是因为岁数太小,周边有着四位托孤大臣,而这其中以鳌拜作为首位。

所以说,康熙皇帝的早期的经历就是皇权的保卫战!但是这些经历也让康熙迅速的成长起来,长大后的康熙性格十分的坚毅,无论什么挫折都不能够打败他,因此在这种状态下,康熙皇帝也确实为清朝的发展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在他这一代所完成的事业是一个在外争夺国权,保卫国家领土主权,在内保证国家统一,民众生活安逸的伟大壮举。我们可以用一个数字来展现,在康熙刚接手大清朝的时候,国库当中基本上是亏空的,但是等到他退位的时候,已经有了800万白银的盈余。

虽然说康熙对于整个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但是他也是有着自己的不足,特别是在执政后期,竟然发生了九子夺嫡的事件,这对清朝统治 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这三贤帝当中,最为低调的一位皇帝就是雍正,这位皇帝在位期间十分的节俭,据说自己的皇后都不允许穿特别华丽的衣服。

在位期间也是勤勤恳恳,日理万机,但上天没有给他太多的时间,不久他就去世了。

在雍正皇帝之后的一位,则是今天我们要着重的说的一位,那就是乾隆皇帝。

如果说起前两位皇帝,他们所做的事情其实在我们看来这是众多皇帝手段当中比较普遍的事情。

但是乾隆皇帝在位之后所做的一件事情则对中国的历史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那就是闭关锁国政策的实行。这个时候有人会说,其实对于海面的海禁政策其实在康熙这一代就有出台。

那么为何不去说明那个时候的政策呢?这还是要说所影响的范围,那时候的海禁政策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东南沿海的反清势力相互勾结!等到乾隆皇帝在位时候的闭关锁国就不是这样了。这种闭关锁国政策是决然的切断了中国和外界的大部分联系。

假如这个时候,世界还没有经历工业革命,还是按照欧洲中世纪的方式发展,那么这个时候的中国还没有多大的影响

。然时代在不断的变化,这个时候的世界进步的步伐突然加快,但是中国却在这个时候与世界接轨,整个清王朝的人都抱着一种天朝上国的幻想在停滞不前,都迷失与康乾盛世的虚假局面,殊不知危险已经快要逼近!

所以说,这乾隆皇帝的闭关锁国政策对于中国的历史就是一种阻碍,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当时的中国,然当欧洲人的坚船利炮强行的轰开中国的国门,

那么这个时候的中国人就会难以抵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