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没有棉花,古人晚上睡觉盖什么保暖?现代人大多买不起

2020-10-11 14:30:20 作者: 中国古代没有

今天我要跟大家说的是中国古代没有棉花,古人晚上睡觉盖什么保暖?现代人大多买不起

每到冬天,人们总会穿上厚厚的衣服,晚上盖着厚厚的被子,一般被子都是用棉花制成的,但在我国的古代是没有棉花的,那么古代没有棉花,古人们晚上睡觉盖什么保暖呢?现代人大多买不起。

在南北朝时期,棉花才从印度传入了中国,前期棉花大多都是种植在新疆地区,宋元时期才进入到中原地区,棉花刚传入中国的时候并不是用来保暖的,而是用来观赏的,千余年后,人们才开始用棉花老保暖,那么在这之前,我国的古人们是用什么来保暖的呢?

这第一种就是动物的皮毛,利用动物皮毛来保暖是我国最早的一种保暖方式,以前的人们都会通过猎杀动物来填饱肚子,而扒下来的动物皮毛就会用来保暖,古人们会用动物皮毛制作各种衣物,可到了如今这个社会,动物皮毛是越来越少见,也越来越珍贵了。

第二种就是火炕黄沙,大家应该都知道烧炕取暖吧,北方人一般都会采用烧炕来取暖,而黄沙和炕的作用是差不多的,一般都是把黄沙都装到一个袋子里,然后再用火烧,这样就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了。

第三种就是丝绸麻布,以前的人们主要发展种植业,所以像丝绸和麻布这样的材料也是比较常见的,人们就会用麻布用来制作各种衣物和被子,这样就会起到保暖的作用,在寒冷的冬天也就不会感到冷了,而且丝绸还是财富还地位的象征,所以就有不少人用丝绸来制作衣物和被子。

中国古代没有棉花,古人晚上睡觉盖什么保暖?现代人大多买不起。